大干2023!央视、省媒频频聚焦滨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0:2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攻坚之年。这个春天里,央视、省媒频频聚焦滨州上级媒体镜头里的滨州是什么样的?

《闪电新闻》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李春田表示:

要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

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近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李春田作代表发言。李春田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一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李春田表示,要让政府来创环境,企业来打主力,产业来塑优势,区域实现快发展,努力探索一条区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山东广播电视台旗下新媒体平台《闪电新闻》对此进行了着重报道。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张波表示:

深入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对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在接受《山东新闻联播》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张波表示:“我们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践行我们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初心和使命。”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滨州抢抓农时修水利、备春耕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首个节气,山东各地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春播,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沾化区总投资1.13亿元,设计蓄水315万立方米的胡营河拦蓄工程进入了施工高峰。据滨州市沾化区城乡水务局李旭东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清淤23公里,工程建成后改善沿岸17.7万亩农田的灌溉条件。”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滨州着力建设智慧锂电

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

日前,《山东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黄河大合唱——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山东担当》,聚焦滨州着力建设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推动高耗能地区绿色低碳发。

总投资221亿元的山东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是山东省推动高耗能地区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示范项目。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小清河复航工程 滨州首座船闸成功送电

3月6日,山东小清河复航工程首座船闸,水牛韩船闸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为设备调试及运行奠定了基础。3月7日,央视《朝闻天下》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

小清河复航工程全线长169.2公里,起自济南中道渤海湾工程预计于2023年6月建成通航,将成为贯穿山东省中部工业走廊的内河水运大通道。

央视《晚间新闻》报道

滨州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 

以行动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递积极向善的力量,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央视《晚间新闻》以《志愿服务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为题,报道滨州无棣县志愿者们走进未成年人儿童家中,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当地还打造了未成年人保护智慧云平台和小程序,让志愿服务和需求精准对接。

央视《正点财经》报道

滨州春耕春管升级

打造高效绿色农业

3月3日,央视《正点财经》以《滨州春耕春管升级 打造高效绿色农业》为题,报道田间智能监测系统在博兴县吕艺镇广泛推广,运用科技助力农民春耕生产。

报道显示,在山东省博兴县吕艺镇8000亩智慧农业示范片区,智慧摄像头配合多种环境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和监测田间环境数据,对苗情信息、病虫害信息、水文气象信息、土壤信息等实时监测智慧农业试点工程项目,建设了高标准农田信息化管理系统,大田四情综合监测站,泵站计量监测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大田喷灌系统,这些设施为农田监测安装了智慧眼,利用遥感和物联网等手段,让农业生产更加轻松精准高效。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

2023中国·胡集书会盛况

胡集书会始于宋元兴于明清,至今有800余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曲艺界的活化石,是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元宵节前,各地民间艺人都会来到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的胡集镇进行说唱表演。央视《新闻直播间》,对2023年胡集书会的盛况进行了报道。

央视《正点财经》点赞

无棣盐田犹如调色板 色彩斑斓美如画

滨州今年春盐产量再度突破,助力当地群众增产增收。3月3日,央视《正点财经》以《山东无棣:盐田犹如调色板 色彩斑斓美如画》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位于渤海湾畔的无棣有着广袤的沿海滩涂生产,海盐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全国四大海盐生产基地之一,那里的盐田形成了独特景观。

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报道

滨州积极落实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自3月1日起实施, 新纳入56个慢性病用药,优化日常用药结构。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在报道时,点赞滨州积极落实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畅通进药渠道,确保药品供应,让群众享受医保新政红利。

网友评论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