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滨州市即将颁布《化妆品检查管理办法》与《化妆品网络销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6:2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22,记者在2023年滨州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夯实监管工作基础,深入贯彻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结合即将颁布的《化妆品检查管理办法》与《化妆品网络销售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化妆品经营监管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编制业务操作手册,统一规范基层化妆品品监管工作程序,提升基层检查的标准化。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崔兴华答记者问

打造专业化监管队伍。加强基层执法人员培训,重点解决不熟悉、不掌握法律法规和实战经验不足的问题,全面提升基础业务素质和日常监管能力,建设一支专业的化妆品监管队伍,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奠定人才基础。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化妆品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管理以及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开展有针对性地重点整治和专项检查,对重点的品种、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力度,比如开展美容美发化妆品专项检查、儿童化妆品、网络销售化妆品专项检查等。加强化妆品的检验检测工作,每年对市场上的化妆品进行抽检,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追根溯源。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该查处的决不能手软,该曝光的必须及时公开,通过集中力量严惩重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构建多方参与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调动检验检测不良反应监测、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对行业关注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回应;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畅通交流渠道,继续推动化妆品监管APP注册使用,畅通消费者查询和投诉渠道;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共治合力。

网友评论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