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让水产预制菜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06:4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记者在6月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畜牧水产产业专场上获悉: 近年来,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业附加值的新兴产业。而水产预制菜作为高端食材、宴席大菜,解决了保鲜难度大、加工制作复杂等问题,完美契合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备受广大消费者追捧,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贝介绍有关情况

市海洋发展渔业局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落实全市《关于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解决限制企业发展的难题,让企业想干、会干、能干,聚力打造“黄河流域预制菜产业名城”。

一是抓思想解放。组织企业代表“走出去”,到知名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参加水产博览会等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先进技术,指导预制菜产业发展。

二是抓科技创新。科技成果“引进来”,联合建设水产品加工研发平台,推进新品开发,解决水产品深加工自动化、副产物综合利用、口感还原度等方面存在问题,研发受市场欢迎的爆款菜品。 

三是抓为企服务。用好各级政策,支持水产预制菜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市海洋发展研究院科创服务平台作用,搭建“政研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抓产业支撑。支持冷链物流及仓储体系建设,升级速冻保鲜、冷链物流技术,实现48小时冷鲜运送,使我市水产预制菜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发展。 

五是抓市场推广。与知名企业合作,提升产品营销策划水平,通过举办对虾节,组织企业参加水产预制菜展会,加强我市水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知名度,扩大产品市场份额。

六是抓质量把控,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水产养殖专项检查和产地检疫,从源头上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推动滨州水产预制菜优质高效发展。

网友评论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