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以高质量新闻产品为品质滨州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让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6:37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7日,记者在“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新闻传媒中心专场上获悉,2024年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大局,主动策划设置议题,以高质量的新闻产品,为品质滨州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

 

重点做好品质滨州主题报道。设置贯穿全年的《大开放 大改革 大发展 全面提升八大品质》栏目,充分报道品质滨州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过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展示全市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和拼劲干劲。

全面宣传“八大品质”建设成就。通过综合报道、专题报道、深度报道等形式,全方位报道八大品质建设成就;通过报道县区、乡镇发展成果等,全地域报道八大品质建设成就;通过报道农业、工业、服务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民生、平安建设等,全领域报道八大品质建设成就。

推出“跟着书记看项目”系列报道。抽调精干力量,全媒体推进,跟随书记到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项目建设投产一线,报道项目从招引、开工、建设、推进、竣工到投产等情况,挖掘项目背后的故事,展现特色产业项目及服务项目建设的有力举措、经验做法,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助推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

强化“三好滨州”宣传力度。持续不断宣传“好客滨州、好品滨州、好人滨州”。好客滨州,集中宣传海韵河秀的美丽自然风貌,悠久历史和群星灿烂的人文厚积,滨州人民乐善好施,敦厚诚信的厚道品格。特别是宣传“滨州的色彩,让人陶醉;滨州的味道,让人回味;滨州的温度,让人舒适。 ”充分展现滨州的活力,展现滨州蒸蒸日上的社会风貌。好品滨州, 向全国、全世界递出滨州“好 ”字号名片,报道品牌效益如何凸显,“好品 ”与“质量 ”如何同频共振、一体发展,以及品牌形象如何提升,对滨州知名度、美誉度带来的重要提升作用。好人滨州,宣传滨州的“ 山东好人 ”“ 中国好人 ”, 由此来宣传滨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就,进一步营造学习好人、成为好人的良好氛围。

进一步加强评论建设。以评论建设提高滨州传媒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在重要节点,推出社论、评论员文章等,引导舆论,创造氛围。策划推出《“大开放 大改革 大发展 全面提升八大品质”》系列评论。策划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围绕重大会议、重要活动,策划系列述评、解读文章。

进一步加强外宣工作。强化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策划对外宣传稿件。力争更多新闻产品登上省级和中央媒体平台。全面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好声音,提高滨州的知名度、美誉度。

面对媒体深度融合改革的新形势,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将不断推动转作风改文风,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