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2023年滨州体育工作获全国、省级荣誉20余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7:39     阅读量: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宋淑萍介绍相关情况。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市体育局持续深化“体育三牌争创”工程,着力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发展全龄友好的全民健身事业,夯实竞技体育发展基础,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创新体育文化建设。全年在省级以上会议活动中作典型发言8次,取得全国荣誉9项、省级荣誉12项,获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肯定1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5次,及时表扬2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机关党建品牌更有成效。成功打造“书香党支部”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党建+悦读+教学”三结合的全市优秀机关支部工作法,成功创建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2个、“四星级党支部”5个,实现机关星级党支部全覆盖。在国家、省、市新媒体宣发稿件1900余篇,唱响红色主旋律,讲好滨州新体育。深耕体育主业,推进过程党建,取得全市“过程党建”优秀案例、党建“四个融入”优秀案例、党建工作优秀调研成果3项,市体育局荣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的集体荣誉。

群众体育品牌更具品质。《滨州市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办法》正式出台,10分钟健身圈、百姓健身屋、农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等城乡体育惠民工程深入推进,体育公园城市格局显现,城市体育公园体系更加丰满。全市全年开展市县乡村健身赛事活动超8000项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3.6%,位居全省前列。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持续壮大,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深入基层,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竞技体育金牌更加闪耀。滨州运动员在年度比赛中取得国际大赛金牌8枚、全国比赛金牌17枚、省锦标赛金牌78.5枚。在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中创造我市亚运历史最好成绩。鲁诗雨、张博文获2024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第二十届市运会圆满举办,全市6460名青少年运动员共决出金牌1195枚,打破全市最高纪录4项。市体校向省队输送优秀运动员14人,创年度输送最高纪录。体教融合持续深化,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体育产业名牌更为响亮。沾化区、博兴县获批省级体育消费试点县,惠民县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获评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23滨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成功获评省级路跑类精品体育赛事,滨州时保雅健身俱乐部等3家体育健身俱乐部获评全省星级健身俱乐部。首届黄河三角洲体卫融合高端学术会议在我市成功承办,市体育医院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和地方合作的首家医院,体育医院建设“滨州模式”等2个项目获评全省第一批体卫融合示范项目。市体育局受邀在第三届山东省体卫融合高峰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体育文化品牌在全国叫响。成功举办首届“九九黄河”体育论坛和自行车、马拉松、钓鱼、跳绳等10余项“九九黄河”系列品牌赛事,“九九黄河”系列品牌赛事荣获新华社体育部和《半月谈》“体育促进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黄河小街湾“九九黄河”体育论坛永久会址成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工作会议观摩点。“九九黄河”体育文化品牌受邀在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作推介,进一步在全国叫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