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头条 >> 社会头条
【早安滨州】12月23日 一分钟知天下(音频版)
编辑:王晓飞     签发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今日天气

本地要闻

1.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到黄河科技产业园、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黄河三角洲农产品交易中心进行调研。

详情

https://www.binzhouw.com/app/detail/184/439348.html

2.12月21日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详情

https://www.binzhouw.com/app/detail/184/439346.html

3.12月22日上午,以“智汇滨州,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滨州市“财金杯”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滨州电视台演播中心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盛夏、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详情

https://www.binzhouw.com/app/detail/184/439465.html

4.近日,山东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示范岗位授牌仪式举行,首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美家庭39家、示范岗位36个。其中,张长凤家庭从恩广、刘美英家庭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少数民族服务站滨州市滨城区逸夫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项目组无棣县棣丰街道馨怡社区红石榴驿站上榜。

详情

https://www.binzhouw.com/app/detail/184/439402.html

5.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12月22日15时3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3日傍晚到26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其中,23日傍晚到24日上午我市有雨夹雪转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3~5厘米;23日下午开始东北风逐渐增大,内陆地区5级阵风7~8级,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24日夜间风力逐渐减弱;同时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12℃左右,最低温度出现在26日早晨,大部地区-11℃左右,局部可达-13℃左右。

详情

https://www.binzhouw.com/app/detail/184/439419.html

国内

1.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2.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关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绝不是日方一家私事。日方应认真倾听和回应包括周边邻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关切,撤销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错误决定。

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

4.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在沪投运,有助于消除负荷热点地区的供电“卡脖子”现象。

5.近日,网络流传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陈耀明涉嫌严重违法违纪、主动投案,“疑似因私印‘同号钞’2万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为谣言,性质恶劣。

社会

1.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27亿。

2.自22日3时30分起,哈尔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3.西安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从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4.21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云南暂停腾冲等19个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跨省团队游业务。

5.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获得4金1银2铜。

国际

1.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防部扩大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俄将继续系统地推进武装力量发展,即便西方国家给予俄正式的安全保证也不可信。

2.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政府不会在圣诞节前实施任何进一步的新冠防控措施。英国科学界一些专家对此表示,这是“冒险”行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继续在英国快速传播,延迟收紧防控或将导致未来需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3.日本大阪府22日报告3例感染途径不明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报告感染源不明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4.缅甸北部克钦邦帕甘玉石矿区发生坍塌事故。当地一名官员说,从现场目击者了解到,事故造成80多人失踪。

(滨州网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新质生产力 澎湃滨州高质量发展动能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