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廉政建设
中共滨州市纪委关于四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17日

为持续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作风顽疾,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狠抓落实,现将4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沾化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沾化区公安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任宪村不正确履职、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2016年至2020年,沾化区公安分局建设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工程期间,任宪村为某企业中标提供帮助,违规同意该企业参与项目预算,并擅自决定变更施工方案,对该企业以虚增工程量方式骗取工程款,造成特别重大损失问题,负有领导责任。任宪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任宪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6月,任宪村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滨州五海自来水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经理孙贻斌滥用职权、违规出借公款等问题。2013至2017年,孙贻斌擅自决定向某企业出借公款,利用职务便利擅自以单位名义为该企业担保债务。因该企业失去债务偿还能力,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孙贻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孙贻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12月,孙贻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五万元。

惠民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连国项目资金监管不力、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9月,张连国担任惠民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在项目审核中,未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履行项目资金监管职责,在有关项目未按照审定标准建设的情况下,仍向项目建设单位拨付财政补贴资金。2022年5月,张连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信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工程安全服务股原负责人侯东河工作不严不实、扬尘污染防治监管不到位问题。2022年7至8月,阳信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工程安全服务股在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中,执法检查流于形式,监督整改不到位,导致扬尘污染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部分问题屡查屡犯,造成阳信县空气质量问题被省直主管部门通报,产生不良影响,侯东河作为时任工程安全服务股负责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10月,侯东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4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有的无视党纪国法,擅权妄为、独断专行、随意决策,权力任性乱作为;有的工作落实、政策执行有偏差,审核不严、监管不力,审查审批走过场、监督监管“花架子”;有的松散懈怠、作风漂浮,事业心缺失、责任感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措施不硬,落实乏力“打折扣”。这些问题不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威信,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影响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纠治、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统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着力纠治影响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树立组织为个人担当、上级为下级担当、让干部在一线义无反顾担当的鲜明导向,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一以贯之加强作风监督,一严到底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持续优化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美“滨州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滨州市纪委

2023年4月17日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16条措施 建设...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滨州市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9滨州市召开新闻摄影短视频制作分享交流会
04-19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市司法局:发挥产业集群法治服务团...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