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政务要闻
全省职教社工作研讨班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滨州召开
作者:记者 丁春贵 通讯员 张月月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9日至31日,全省职教社工作研讨班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邹平市召开。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爱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主持会议。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参加会议并致辞。

郭爱玲要求,全省职教社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职教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各级职教社组织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强起来,切实提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搭建发展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级职教社组织活力。要主动参与、积极融入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找准发挥优势作用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提升职教社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实效性,推动全省职教社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中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职教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思考谋划职教社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干好职教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职教社价值。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代表人士建设、活动组织、发挥作用等关键重点,不断提升职教社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压实各级党委统战部、职教社工作责任,发扬优良作风,提升履职成效,切实抓好全省职教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职教社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鸿在致辞中表示,滨州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历史主动,大力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城市。要站在历史维度感受滨州“智者智城”的职教底蕴,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实力雄厚。要站在现实维度感受滨州“产教融合”的生动实践,把专业建在产业上、把校园办在企业里、把人才留在事业中,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站在时代维度感受滨州“职教名城”的城市风采,技能人才“高看一眼”,职校发展“先人一步”,职教招商“更胜一筹”,滨州职业教育方兴未艾、大放异彩,“职教名城”的城市风采全面绽放。

吕明涛在致辞中表示,邹平市把发展职业教育放在重要位置,高度关注职业教育、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在历史传承、教育阵地、产业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一流环境。邹平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主动探索实践,努力当好全省职业教育的试验田、排头兵,让更多“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

会上,滨州市委统战部、临沂市职教社、聊城市职教社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班和推进会邀请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专家作社史社情专题辅导,实地观摩邹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八方生态农场、魏桥轻量化基地、青阳醴泉乡村振兴学院4个职教社实训基地。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20现场直播|2024齐鲁书香节暨第二届“书香...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16条措施 建设...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滨州市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9滨州市召开新闻摄影短视频制作分享交流会
04-19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