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部门动态
滨州市第31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在市图书馆开幕
作者:通讯员 赵燕汝 刘依梦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9日,滨州市第31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在市图书馆开幕。

滨州市第三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共展出滨州市第31届社科优秀成果评选获奖精选作品87项,全面、系统、真切地展示了全市社科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与时代同步前行,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的最新研究成果。

滨州市第三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

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我市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市社科联坚持正确引导,广聚社科人才智力,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提质增效、精益求精,推动社科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提档升级,有效激发了全市社科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第三十一届社科优秀成果在政治站位、理论创新、服务发展、社会影响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鲁北技师学院教职工集体观展
鲁北技师学院教职工集体观展
鲁北技师学院教职工集体观展

滨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已连续三届在滨州市图书馆展出,同时,为了更好地保存、展示和利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市社科联每年将优秀成果获奖作品赠予市图书馆入藏。近年来,滨州市图书馆积极主动承担社会科学普及教育任务,充分依托馆内优质丰富的文化资源及现代化场馆载体优势,结合自身职能,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公益性科普讲座、培训、展览、阅读推广等系列活动,取得了突出成绩。2017年,荣获“滨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2023年,市图书馆副馆长刘丽华荣获首届“滨州最美社科工作者”称号。

滨州市第二十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开幕式现场
滨州市第三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作品捐赠仪式
《揭秘泡泡原理 制作泡泡摩天轮》科普公益讲座
“中国制造 筑梦未来—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科普系列展览

今后,滨州市图书馆将进一步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和社会大众需求,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有特色有实效的社科普及教育活动,为推进我市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力量。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20现场直播|2024齐鲁书香节暨第二届“书香...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16条措施 建设...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滨州市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9滨州市召开新闻摄影短视频制作分享交流会
04-19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