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部门动态
解放思想看变化之五十一|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项目配上帮办代办“审批管家”
作者:记者 丁春贵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8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实践主题活动,创建“定制+精准化”的“审批管家”服务机制,开展“金银铜”狮奖获奖企业和重点项目“审批管家”“一对一”服务全覆盖,2023年以来,累计完成350个省市重点项目的1819个审批事项服务。

“项目为王”打造专属帮办“管家式”服务

紧抓重点项目这一关键,按照“台账管理、清单推进”的要求,对省级114个重点项目,市级236个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建立项目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围绕开工前手续办理,制定工作流程图、任务施工图、帮办配档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联动模式。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生命周期,统筹实施一站服务、并联审批、告知承诺等利企便企措施,利用上门服务、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主动与帮办项目对接,开展业务咨询、申报指导、审批协调等系列精准贴心服务。

“点对点”打造驻点帮办 “家门口”服务

通过进一步整合基层政务资源、优化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帮办代办“点对点”机制,按照“最小半径”原则,综合考量距离、基础配套等多种因素,选择将园区和写字楼等生产经营集中区作为帮办代办服务点,设立帮办代办“亲商驿站”。组织“党员联百企 服务当先锋”行动和“企业会客厅”恳谈会等工作举措,围绕关键项目、重点问题,由审批业务骨干组团进企、现场审批,现场发证,确保手续办理顺畅。滨城区设立“商圈帮办代办服务站”,邹平市开办2个铝产业“亲商驿站”,切实做优“上门服务”“贴身服务”,让企业需求“不出园(楼)”,问题解决“在园(楼)内”,让企业群众就近就便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精准化”打造顶格帮办“高效型”服务

建立“市级审批管家-联络员-县级审批管家-具体帮办代办员”四级联络制度,市县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局长、副局长直接担任项目管家,联系方式全部对企业公布,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问题。强化精准服务,针对项目特点进行“量体裁衣”“私人订制”。针对渤中19-6凝析气田项目跨度长、工期紧的特点,帮办团队与项目方对单项业务最佳准备节点、多项业务统筹推进方案进行了专业推演,将项目全流程分为可研、工程手续办理、工程施工和试生产及竣工验收4个阶段,阶段内事项并联办理,各阶段压茬推进。针对项目涉及的60个事项,建立项目全景节点计划表、流程图,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变“大水漫灌”为“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印发《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会客厅”恳谈会实施方案》,已举办3期“企业会客厅”恳谈会,邀请29家企业代表参加,收集实现企业梦想37件,完成率100%。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8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
03-29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
03-29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清明...
03-29《中共滨州历史大事记(2014—2024)》...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