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部门动态
滨州市供销社组织召开“三夏”生产安排部署会议
作者:通讯员 付元新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8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7日,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社“三夏”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合作指导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分管主任、业务科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蒋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供销社近期“三夏”生产准备情况和下步打算,市委副秘书长、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兵传达了省、市“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供销系统“三夏”生产工作。

王兵强调,“三夏”生产事关粮食安全的根基,要树立正确的新粮食安全观,把粮食减损当作“三夏”生产的重中之重;“三夏”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夏收、夏种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钱袋子”,要确保颗粒归仓、应种尽种,给人民群众全年收入打下“强心剂”;“三夏”生产事关供销社的生命线,供销工作是联系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三农”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必须打赢“三夏”生产这场主动仗。

王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成立市社服务“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专班,对全市供销社服务“三夏”生产工作进行调度。要开展社会化服务,提升作业质量。引导托管服务主体加强与各经营主体和分散经营农户的联系,重点摸排各类主体和小农户的服务需求,提供“一单一品”的托管服务。滨州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联合体要带动作用,成立三夏生产应急队伍。要抓好农资供应,保障农业生产。加强农资调运供应,及时分析研判当地“三夏”农业生产形势,迅速补足适销对路货源,切实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优化农资供应结构,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实现药肥“双减”。建立保供稳价应对机制,积极与上游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发挥农业生产保供稳价“压舱石”作用。要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宣传页等形式,将《滨州供销“三夏”生产服务地图》发放至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手中,确保如有作业需求能及时找到供销社服务主体解决。摸清滨州供销“三夏”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能力底数,便于多渠道加强农机具调配和有效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加强值班和工作调度,成立“三夏”生产指挥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三夏”生产工作进行日调度,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宣传供销社服务三夏农业生产服务,及时总结推广实践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典型经验做法,提高土地托管服务“供销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王兵强调,要讲纪律,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挺在前,各级值班人员要随时保持电话通联,遇有紧急情况能及时处置;要讲责任,各级要把做大做强供销工作当成使命,将“三农”服务工作体现到“三夏”生产中;要讲担当,关键时刻要分清个人与集体、小家与大家,突破日常工作和要求,将“三夏”生产工作做好做到位。

蒋海峰在总结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兵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为“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做出供销贡献。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紧密围绕工作部署,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服务“三夏”生产的各个环节,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任务。要认真做好《滨州供销“三夏”生产服务地图》发放工作,地图邮寄至各单位后,要及时安排人员将地图发放至各村,并通过多种形式让各服务对象了解供销社服务主任联系方式。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