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法治资讯
滨城法院推出服务企业“新十条”
编辑:闫晓亮     签发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目前公司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什么难题,需要法院提供哪些法治服务?”

“希望法院经常来我们公司普法,通过案例指导我们规避经营中的法律风险。”

2月17日,在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举行的座谈会上,滨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扈炳刚和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是《滨城区人民法院服务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出台以来,滨城法院开展的首次入企调研。

2月份,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家成就梦想,滨城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出台了“服务企业发展十条措施”。

优化诉讼服务,全面落实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网上鉴定和网上执行,实现全部诉讼事务网上通办、速办,切实让“信息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做到诉讼服务“肩并肩”。

强化诉调对接,健全与金融、保险等行业部门诉调对接机制,涉企民商事案件优先推送至调解平台先行调解,积极推进涉企纠纷源头治理,降低诉讼成本。

健全速裁机制,配齐配强速裁团队,在金融借款、买卖合同、信用卡、机动车交通事故等纠纷中推行类案审理和“要素式”审判,实行“当日分案、一次开庭、当庭宣判、当场送达”。

完善小额机制,统筹适用规定和当事人意愿,做到能用尽用,积极推广集中约定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将金融纠纷和全部保险公司纳入试点范围,严格执行一审终审,确保两月结案。

完善破产机制,健全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积极适用破产审判简易程序,完善“智慧破产”机制,推进信息技术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与破产审判深度融合,促进破产审判转型升级。

严把审理期限,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民商事案件,延期开庭次数不得超过两次;适用简易程序及小额速裁程序的民商事案件,延期开庭次数不得超过一次,切实提高审判效率。

深化执行改革,健全执行繁简分流机制,做到简案快执、难案精执,快慢分道、分类施策、精准推进,建立涉企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执、快结和案款快过付,促进企业资金快速回笼。

加大风险研判,对涉企案件实行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司法公开等各环节,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防范和处置,使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严格依法办案,严禁超范围、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灵活采用“活查活封”方式,依法保护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安心投资、放心经营。

加大法治宣传,开展“网上送法到企业”活动,发布涉企典型案例,强化以案释法,常态化开展企业座谈、入企调研,设立企业热线,畅通诉求反馈渠道,助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

滨城法院将围绕“新十条”,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理念贯穿到立案、审判、执行等法院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上海考察招商
04-22滨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
04-23唐波带领调研组来滨开展海洋新质生产力...
04-22李春田调研市属国资国企主城区项目建设...
04-23喜讯!滨州作家高维生散文集《长白山野...
04-23滨州市税务局打造“税企直通”服务机制...
04-23滨州优秀企业家事迹展播(十四)
04-23快收下这份防癌指南! 原创 合理饮食、...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税务局打造“税企直通”服务机制...
04-23唐波带领调研组来滨开展海洋新质生产力...
04-23滨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悦读市监”主题...
04-23“拥抱科创之城 礼赞品质滨州”致敬全市...
04-23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2024年滨州市健康促...
04-23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到惠民县调研
04-23全省职教社工作会议在滨召开
04-22李春田调研市属国资国企主城区项目建设...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