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直通公检法司
博兴县人民法院:精绘审执“三原色”为成就企业家梦想添彩
作者:通讯员 盖瑞 刘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成就企业家梦想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近年来,博兴县人民法院牢牢坚持“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秉持“高效办、优质办、智慧办”,以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精绘审执“三原色”,为成就企业家梦想添彩。

精绘“金融司法保障”活力黄

博兴法院积极优化金融审判机制,将陈户法庭打造为金融审判专业化法庭,推广金融纠纷在线审理,探索多元化金融纠纷解决机制,推进金融案件繁简分流,推出《银行业金融领域小额诉讼程序选择确认书》。2022年以来,审结金融借款纠纷295件,切实发挥了金融审判的规则导向和价值引领作用。

高度重视涉金融案件信访维稳工作,采取线上过付方式,向博兴县某化工公司张某、杨某非法集资案中140名受害人过付案款346万元,妥善化解社会稳定隐患。

大力开展金融审判调研,梳理金融市场潜在风险,提出防治对策及完善建议。其中,《博兴县法院打造特色金融审判法庭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被山东高法今日信息刊发推广。

精绘“专业破产审判”初心红

引导企业适用破产重整、和解程序,实现对困境企业的保护和拯救。自2018年以来,博兴法院共审理破产案件20件。其中旧存案件3件,新立案登记破产审查案件29件。裁定受理破产案件29件,其中13件破产和解案件合并审理;博兴法院审理的破产案件中,涉及钢铁板材、食品粮油、医疗器械、建筑材料、仓储运输等多个行业;化解不良资产137.9亿元,盘活存量资产12.5亿元,切断担保权债务73.49亿元,安置职工1852人;目前仍有4件破产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通过破产审判工作的实施,形成了“市场化招募投资人+托管经营”“个性化、差异化”债权清偿、预留化解金融风险“专项资金”等“博兴样本”破产审判模式。

精绘“博法雷霆执行”团结蓝

博兴法院积极构建“智慧赋能+常态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格局,网络查控上万余次,仅2022年执结案件4326件,执结到位金额3.94亿元。常态化开展“滨锋52·博法雷霆”专项行动53次,让执行见星辰、见阳光、见民心。

用好新媒体宣传执行工作,制作原创微信49篇,阅读覆盖20余万人。2022年历时9小时直播“抓老赖”,闪电新闻、抖音等五大平台同步播出,600万网友关注,创滨州法院之最,荣居8月份全市“网优作品”传播力榜首。“茅台哥”“厂子哥”等失信典型被广泛报道,迅速掀起一场“全民支持抓老赖”的火热浪潮。4月11日,博兴法院联合山东省电视台闪电新闻直播团队再次发起“直播抓老赖·亮剑执行难”直播行动,邀请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监督见证,博兴县党委政法委、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博兴县检察院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全流程、全方位参与,直播历时7小时,直播访客达941.4万人次,直播规模再创全市法院新高,直播内容被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齐鲁石敢当、齐鲁晚报、中国长安网转载刊发推广。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18@滨州市民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滨滨带...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市司法局:发挥产业集群法治服务团...
04-19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度...
04-19市政协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04-19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
04-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