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科技创新
滨州市一技术创新中心获省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作者:记者 李淑霞 通讯员 王美鲁 于磊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省技术创新中心绩效评价结果,我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山东省生态纺织技术创新中心获“优”等次,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获“良”等次。

据了解,2022年度省技术创新中心绩效评价工作自今年2月启动,通过对省技术创新中心2022年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以评价促进建设,提出动态调整和竞争性项目支持方案,推动省技术创新中心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我省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评价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原则,根据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任务目标,以客观数据为主要评价依据,采用指标量化的评价方法,对技术创新中心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重点评价省技术创新中心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投入、科研成果、产出质量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贡献度。

山东省生态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市首批支持建设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022年度,该技术创新中心投入6143.8万元,基于核心专利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000万元,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突破编织型人造血管制造、亚麻纤维混纺纱线制造、粘胶/莱赛尔/棉混纺织物防印印花以及棉织物印染废水深度处理与强碱和水的再生利用等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4项。2022年技术创新中心授权发明专利9项,参与制/修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6项,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新工艺、新产品15个,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4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家,成果转化带动新产品销售收入超10亿元。

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在2022年完成研发投入3081万元,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集聚、企业培育、经济效益方面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值。该技术创新中心完成重大技术攻关1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配套专项1项,获批经费8240万元。授权发明专利56项,其中国际专利2项,落地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项,引进国家级人才8名,引进省级人才2名,合作外籍院士1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培育企业就业人数957家,带动上下游增加产值1350万元。

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是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服务力度,鼓励支持企业参与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建设,定期组织省市技术创新中心开展绩效评价,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提升我市整体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9关于滨州低速三轮四轮车的五个认知误区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8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
03-29锚定“三大战役” 赋能“品质滨州” 市...
03-29​滨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
03-29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
03-29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清明...
03-29《中共滨州历史大事记(2014—2024)》...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