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企业新闻
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三步走 提高物资发放效率
作者:通讯员 李伟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 为提升物资发放效率,保证施工进度,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仓储配送班采用了“一规划、二分析、三提前”的物资发放方法。

“一规划”:合理规划物资到货摆放区域

物资工作人员提前对将到货的物资按照发放的频率以及轻重进行合理划分,例如横担等较重,使用频率较高的物资,摆放于靠近仓库出口处,方便领料人员搬取,这样极大地节省劳动力以及体力。每次入库物资严格按照划分的区域进行物资摆放,保证物资发放效率的提高。

“二分析”:综合分析领料申请物资清单

在进行工程物资发放之前,首先对表中发放物资进行整体分析,知晓表中物料的分布,并将其按照物料由大到小,由近及远,由集中到分散的原则进行区域划分,对集中存放于某一区域的物资优先发放,这样就避免了物资发放和领用人员来回折返的无用功,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节省人力,提高物资发放效率。

 “三提前”:提前沟通物资领用流程安排

物资人员查询领料申请后,提前联系物资领用人员,根据工程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物资发放时间,以避免领料人员扎堆的情况。与此同时,根据物料领取数量,及时与领用人员沟通,合理确定领料人员的数量,确保不出现人多消极怠工或劳动力不足的现象。

通过上述“一规划、二分析、三提前”三步走,物资发放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总结提炼物资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物资管理水平。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5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