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企业新闻
魏桥国科与杭州迅蚁合作推出基于GPT的无人机物流算法控制系统
作者:通讯员 陈媛 于子平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日前,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航空宇航中心与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功推出了全球首个基于GPT(生成式预训练Transformer模型,简称GPT)的无人机物流算法控制系统,将为无人机物流行业带来全新变革。

  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产业发展方向,致力于培养在技术创新、系统设计与工程实现领域的领军人才。为支持国家空天事业发展、壮大滨州航空事业版图、培养优秀航空人才,已成立航空宇航中心。该中心集合了中科院研究所和其他合作院校航空航天领域的人才力量,联合开展航空宇航技术研发、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航空宇航中心智能研发主管、负责实验飞行任务的于子平博士介绍,该创新性技术将彻底改变传统无人机物流调度方式,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GPT将为无人机物流带来高效、智能和可持续的新时代。

  无人机物流作为当前城市低空应用的主要发展方向,虽具备安全高效的运行技术,但在多任务分配方面仍依赖于人工进行决策和调控,这种方式存在效率低下和决策不完整的弊端。人工难以实时分析大量的数据和变化的环境情况,导致任务调度和路径规划的效果有限。为了克服这些挑战,引入GPT作为算法调度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是无人机物流高效发展的有效路径。

  “GPT作为一种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智能决策能力。它能够处理大规模数据,并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实时分析无人机传感器数据、飞行日志和任务执行报告。”于子平说,基于这些分析结果,GPT可以高效判断需求优先级、交通状况和资源利用情况,为无人机物流应用提供较优的任务调度和路径规划方案。

  GPT在无人机物流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于子平透露:“它不仅可以提高物流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性,还可以减少资源的浪费。如当前已使用物流无人机进行应用的医疗急救和同城即配领域,以及将来可能投入使用的灾难救援中,GPT的加入可以为各领域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20现场直播|2024齐鲁书香节暨第二届“书香...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16条措施 建设...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江苏考察招商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滨州市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9滨州市召开新闻摄影短视频制作分享交流会
04-19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