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名医风采
【白衣风采】我省这名医师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9月月度人物
编辑:刘雪纯     签发日期:2022年10月25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综合讯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经过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共有10位优秀医务人员入选9月月度人物,我省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泮思林上榜。

泮思林,男,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青岛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二级教授。泮思林29岁起独立开展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工作,在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胎儿心脏病宫内手术、动脉导管支架植入治疗新生儿复杂心脏病等领域攻坚探索,取得显著成效。泮思林先后被授予全国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医者仁心 追求“卓越高度”

从无到有,从“0”至“1”,泮思林以优秀的业务能力,率领团队累计完成各类先心病介入手术2000余例,把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先心病介入治疗带到了全国第一梯队。

他在国内较早开展三维电生理标测系统射频消融技术,实现零射线曝光,避免辐射危害,使众多患儿收益;在国内开展新生儿植入动脉导管支架治疗复杂心脏病、将双导丝技术应用于复杂心脏病介入治疗;2019年,完成经皮肺动脉去神经术治疗儿童特发性肺动脉高压,在业界引起很大反响。

他牵头撰写了《中国胎儿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专家指导意见》,主编《胎儿心脏病介入治疗》专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拥有国家授权专利6项。

艺高胆大 克服“技术难度”

胎儿心脏介入手术,需要用极细的导丝穿透孕妇腹壁、子宫壁、胎盘、羊膜腔、胎儿胸壁、右心室游离壁等十几层隔膜后,最后在只有杏仁大小的心脏上手术,不仅操作难度系数大,并且面临大人孩子两条性命、胎儿死亡率高的双倍风险,整个手术过程惊心动魄,一度被视作心脏手术的“深水区”。

2018年7月,怀孕26周的马女士在孕检时,被告知尚未出生的宝宝患有肺动脉闭锁,这是一种少见的先天性心脏病,过去由于技术不成熟,孕妇的选择基本上都是流产。绝望之际,马女士找到了泮思林。他采用穿刺针打通穿过肺动脉瓣,并顺利将细如发丝的导丝推送至主肺动脉,采用球囊扩张瓣膜治愈心脏疾病。最终,新生命顺利降临世间。

以人文情怀提升“医患温度” 

在泮思林的工作服口袋里,总会放两根棒棒糖,这是他想时刻传递给孩子们的温柔和力量。“为医为师,有些东西比技术更重要。”泮思林说,“我记得我的老师邢泉生教授说过一句话,‘作为医生,我们的内心应该有一种需求,就是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帮助他人,这会让我们始终感知幸福’。”

泮思林的患者不仅来自省内各地市,也有来自北京、天津、广东、福建、浙江等多个省市。看到很多患者尤其是来看胎儿心脏病的准妈妈千里迢迢找到他求助时,他从不忍心将一位患者拒之门外,竭尽所能用专业知识让即将绝望的准爸妈留下孕宝宝。为此,他常年奔波于病房与门诊之间,满号就加号,热情地接待前来求医的每一位病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泮思林团队不断刷新着一个又一个高度:危重心脏病胎儿期宫内介入治疗,胎儿心脏手术国内领先,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开展胎儿心脏介入手术、动脉导管支架植入治疗复杂心脏病……

泮思林常常跟团队说的最淳朴的话,“我们还有更多人要去救助,还有更多事需要我们去完成。”

 
更多滨州头条
“心安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在滨召开
04-16李春田督导调研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04-152024年度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04-16跨越八百年而不衰,探求胡集书会的“流...
04-15【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泰义...
04-14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滨州) 推介会...
04-13“千里续写山海情 滨奉协作再升级”系列...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开展五大“集中攻坚突破”
04-16新闻发布|滨州实现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公职律师年履职记录量突...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法治...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更多滨州政务
李春田督导调研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04-16马俊昀带队对美丽滨州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04-16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对1-2月份空...
04-16滨州市水产苗种繁育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
04-16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专家来滨指导互花米草...
04-16滨州市委国安办:举办多样活动 普及国安...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
04-15万华禾香板业(阳信)有限公司无醛中密...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