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作文赏析
记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编辑:张婵     签发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一个周末的清晨,早饭后妈妈跟我说:“宝贝,这个周末我们去参加爱心义卖的活动好吗?”我激动地说:“好呀,好呀,那里一定很好玩吧!”妈妈严肃地说:“这个活动可不是让我们去玩的,是要去奉献爱心的,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下午,我和妈妈来到爱心义卖的活动场地——星耀城。这时,志愿者老师们早已在门口迎接我们。彭老师有着在国外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她给我们培训了志愿服务事项,还给我们展示了一些图片:一只小狐狸正在帮妈妈舔舐伤口、一个猎人正在残忍地把大象的牙齿割下来……这些图片触目惊心,看得我们心惊胆战。彭老师说:“这些动物是无辜的,我们不应该为了一己私欲去伤害它们,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奉献爱心。” 

我们来到义卖的摊位前,这里已经摆好了很多物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其中有残疾人哥哥做的帽子、文化衫、扇子等,有爱心人士送来的香囊、紫草油和酸梅汤等。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起初我和小伙伴都有些害羞,总是你推我让,谁也不敢迈出第一步先去向行人推销商品。在老师和妈妈的鼓励下,最终我们还是克服了心理障碍,走到一对情侣面前,深吸一口气后,面带微笑地对他们说:“叔叔阿姨好,你们需要香囊吗?”他们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拒绝了。我们又这样试了几次,可还是以失败告终。 

正当我们失望之际,一位阿姨向我们走过来,轻声问:“小朋友,你们在干什么呢?”我赶紧答道:“阿姨,我们是在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呢,您需要香囊吗?这个香囊可棒了,既能驱蚊,又能提神,买了它还可以献出一份爱心呢。”也许是被我的话打动了,阿姨说:“我要两个吧。”就这样,我们开张了,这可把我们高兴坏了。这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卖东西不能只是一个劲地推销,还要多多介绍,让客人明白来龙去脉。果然,接下来的爱心义卖进行得非常顺利,最后我们一共卖出了十个香囊和两瓶紫草油。 

这次小小的义卖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这个经历却让我有了不少收获——我懂得了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需要付出才能得到;与人交往时要大方勇敢,要讲究方法;面对挫折要永不言败,不要退缩。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今晚的星星也格外闪亮了呢。 

(作者系滨州实验学校2018级十一班学生。指导老师:史文丽)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6李春田督导调研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04-17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渤中凝析气...
04-17《滨州市城镇房屋使用安全应急预案》出台
04-17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山东鲁北碧...
04-17第69期《委员关注》:凝心聚力助发展 同...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开展五大“集中攻坚突破”
04-16新闻发布|滨州实现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公职律师年履职记录量突...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法治...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开展海洋灾害防御...
04-18钱宗武向滨州市图书馆赠书
04-18今年滨州将增设“诉服e站”30家以上
04-18滨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竞赛等你来...
04-17滨州召开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扩...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7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7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市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