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直通校园 >> 校园新闻
过生日,吃冬枣,庆国庆:滨州市第一中学2022级“青海班”国庆节活动纪实
编辑:丁春晓     签发日期:2022年10月09日

  过生日,吃冬枣,庆国庆

  2022年国庆节放假期间,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领导和老师们,给“青海班”的孩子们过生日、送冬枣,共庆祖国73周年华诞,和刚到滨州不久的高一新同学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

  9月30日下午15:15,随着一声清脆的下课铃声,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孩子们面带笑容,飞一般的冲出教室,跑下教学楼去拿行李箱——放假了!

  经过几周在学校紧张的学习,终于可以回家了,而且是国庆小长假,孩子们怎能不兴奋,怎能不开心!他们一路小跑,一路谈笑风生,只用了半个小时,校园就回归了平静,空荡荡的教学楼上只留下了无法回家的“青海班”的40个孩子……

  讲台上,老师还在有条有理地讲课,孩子们的心却被走廊里的欢歌笑语打乱了节奏!

  原定于10月2日的游学参观也因疫情取消了,孩子们很失落!

  这些都被老师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10月4日晚上七点,“青海班”的两名班委悄悄地走出了教室,不一会,他们搬进一个大大的蛋糕盒子,后面跟着面带微笑的班主任李红梅老师,她走上讲台,打开多媒体屏幕,上面有八名同学的名字:尼玛尖参、王亮、德错吉……还有四个大字:生日快乐!同时,《生日歌》响起——

  “同学们,今天是国庆节假期,我们借祖国母亲的生日给我们班的八位同学过集体生日,祝他们生日快乐!”

  同学们一下明白过来,热烈的掌声突然响起,被提到名字的同学激动地流下泪来!

  “请八位‘寿星’上台”李老师热情的邀请八位同学走上讲台,戴上了生日金冠,并和全班同学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几位同学擦掉脸上的热泪,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今天上讲台的八位同学,是开学以来几个月所有要过生日的同学,你们远离家乡,来到滨州求学,不能在家里过生日了,那么今天能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我觉得更有意义!过了这个生日,就意味着又长了一岁,更应该感恩父母,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树立新目标,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切蛋糕,分蛋糕,吃蛋糕,照合影:大家纵情欢笑,告别故土的乡愁和远离父母的苦恼一扫而光!

  生日过完了,大家劲头十足地投入到学习中。令同学们没有想到的是,惊喜并没有结束!

  10月6日,早读刚结束,担任“青海班”语文课的高一年级部主任刘凤波,从班里叫上两名同学,不一会,一大箱冬枣抬到了讲台上。刘老师没有急于给同学们发冬枣,而是给大家讲起了滨州的冬枣文化——

  “冬枣,是滨州最有名的特产之一,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影响。冬枣种植起源于滨州市沾化县下洼镇,因此一般称为‘沾化冬枣’。冬枣在大部分枣子品种中成熟的最晚,露天种植的,一般到初冬才采摘,这时的品质也最好,冬枣也因此而得名。”

  “冬枣皮薄脆甜,适合生吃,但冬枣不易消化,每次不能吃得太多……”

  接下来是洗冬枣,发冬枣,吃冬枣,同学们吃着又脆又甜的枣子,开心的笑了起来。

  以上活动只是开学以来“青海班”各项活动的一部分,滨州市第一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心里装着“青海班”孩子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用爱心,用行动真正担当起了教书育人、民族团结的重任。今年的国庆小长假,因家远无法回家的孩子们,过了一个惊喜不断、很有意义的假期。

  浩浩黄河水,独慰远客情。爱心见行动,山海一家亲!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04-24现场直播|滨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暨20...
04-23喜讯!滨州作家高维生散文集《长白山野...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来滨调研农业社会化服...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2023年度12315效...
04-24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读...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破获刑事案件779起
04-24滨州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至80万元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