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县区教育 >> 邹平县
梁邹小学普法在行动 深入开展《黄河保护法》宣传学习活动
作者:通讯员:李文哲 张君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于2023年4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深入学习黄河保护法、积极参与黄河治理、共同保护母亲河的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凝心聚力,让法制教育深入课堂。各班召开关于黄河保护法的班队会。辅导员老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及特点、内容等方面,并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悉心讲解黄河保护法等有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爱护环境,共同保护母亲河。通过观看黄河保护法宣传片,从直观上了解黄河,认识到保护黄河的重要性。

二、以赛促学,激发学发新动能。梁邹小学开展《黄河保护法》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通过梁邹小学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本次活动中,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地参加答题活动,展现了大家对水资源知识的了解以及对水资源相关知识的关注。后期学校进行数据统计,并按照正确率和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及获奖同学名单。

三、动手绘制,用笔让“法”深入人心。为深化活动开展,加强《黄河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学校五六年级的同学创作了关于黄河文化和《黄河保护法》的手抄报,作品内容丰富。学校对这些作品进行了评优,评选出一等奖十五名,二等奖二十五名,并对优秀作品在大连廊进行展示,让这次法治活动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推动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强化依法治水国家战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爱水护水意识。提升了全体师生对黄河生态,绿色生活的保护意识,学习了保护黄河生态,践行绿色生活的知识,常识,相信以此活动为契机,梁邹小学师生定将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先行者,争当“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争做“绿色家庭”的实践者,“绿色家园”的创建者。

编辑:王乐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9关于滨州低速三轮四轮车的五个认知误区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8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
03-29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
03-29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清明...
03-29《中共滨州历史大事记(2014—2024)》...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