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新闻
2023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山东省滨州市校园巡讲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通讯员 李欣 李圆圆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滨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用科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2023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山东省校园巡讲活动(滨州站)”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 

在为期一周的校园巡讲活动中,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团长王水弟,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马宝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国连杰,国际宇航联合会(IAF)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研究员朱林崎,4位专家深入滨州各县区,分别围绕《集成电路的奥秘》《拱为建筑美添彩》《火山——毁灭与创造》《天上的日子有多酷,让空间站告诉你》等主题开展了20余场科普报告,为近万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科学家的风采和科技魅力。 

据悉,“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是科学家科普报告团的公益性联盟组织,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020年发起成立,由全国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地方科协、科技企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有影响力的科普演讲团组成,旨在团结引领科学家、科技专家,以科普报告的形式面向公众,尤其是向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联盟为各成员团提供服务、搭建交流平台,包括对接公众,尤其是中小学需求,组织开展全国巡讲,并联合主流媒体,为科学家开展线上科普报告搭建平台,组织成员团开展系列交流培训,提升科普报告质量和针对性等。 

2023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被列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的品牌之一,以“用科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为主题,在全国开展系列科普报告活动。

为拓展活动效益,充分发挥老科学家的自身优势,滨州市科协邀请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一行先后到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欣悦生命科技馆、市科技馆、无棣十里香芝麻馆、滨华新材料、5G数字化牧场、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等多地参观调研。通过对滨州产业的了解,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与愉悦集团谷悦有限公司等实现对接合作,并对光刻胶等多个相关企业、产业提出指导意见,有力推动了双招双引、科普赋能科创品质向纵深发展。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5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