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儿童节这天 滨州实验南校被授予“雷锋学校”
作者:记者 刘飞 通讯员 张立滨 唐钰涵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1日上午,中国雷锋杂志社、CCTV智慧中国爱我中华山东组委、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领导,雷锋种子代表、雷锋家庭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齐聚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南风剧院,举行“红色六一·燃动校园”庆祝大会暨“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上,中国雷锋杂志社为南校授牌“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雷锋杂志社捐赠学雷锋书籍,CCTV智慧中国爱我中华山东组委授牌南校“山东省自然康养协会副会长单位”,举办雷锋林雷锋像落成仪式。赓续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直以来,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始终把思政教育放在首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创新•协调•奋斗”培根铸魂红色育人体系,打造头雁领航“三融四联五行六必”党建品牌,弘扬“红船、长征、雷锋”三大精神,全面实施“思政教育12345”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亮人生第一抹底色,积极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恰逢六一儿童节,校园里“六个一百”系列活动燃动红色六一。百名红领巾绘百米红色长卷,百名红色种子为百名英雄人物代言,百名雷锋种子吟诵雷锋日记,百名雷锋标兵宣讲雷锋故事,百名头雁先锋诵读红色诗词,百名少先队员动情演讲,共同生动校园里的红色好声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建校六年来,滨州实验学校把雷锋事迹编成教材走进课堂,积极开展头雁先锋螺丝钉志愿十大行动,先后荣获山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山东省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雷锋种子培育学校、雷锋精神实践传播基地等称号,红色校园品牌不断擦亮,红色美德少年纷纷涌现,学雷锋活动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雷锋精神的种子已深深埋下,雷锋精神之花必将开满校园,带动一群人,影响一座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在新征程中熠熠生辉!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04-25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来滨调研农业社会化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