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2023“红色六一 燃动校园”庆祝大会暨“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通讯员 李彤彤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61日,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红色六一·燃动校园”庆祝大会暨“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南风剧院举行。中国雷锋杂志社领导副总编张振江、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中国区域总策划主席黄秀峰、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外联部主任杨冬梅、CCTV智慧中国爱我中华山东组委总顾问王继红、CCTV智慧中国爱我中华山东组委主任李贵东、山东天时伟业老战士宣讲团秘书长王培佐、中国雷锋杂志社山东工作部执行主任孙建忠等嘉宾,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市关工委副主任吴国瑞,市教育局副局长蔡桂玲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雷锋杂志社为南校授牌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雷锋杂志社捐赠学雷锋书籍,CCTV智慧中国爱我中华山东组委授牌南校山东省自然康养协会副会长单位。随后,到场嘉宾为雷锋像揭幕,穿过百米雷锋画墙,观摩雷锋博物馆,缅怀致敬雷锋。

到场嘉宾还观看了学校宣传专题片《南风新闻播报》《红色传承时刻准备着》《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种子为致敬雷锋,献上原创戏剧《雷锋》和原创歌舞《接过雷锋的枪》《过草地》。

恰逢六一儿童节,校园里六个一百系列活动燃动红色六一。百名红领巾绘百米红色长卷,百名红色种子为百名英雄人物代言,百名雷锋种子吟诵雷锋日记,百名雷锋标兵宣讲雷锋故事,百名头雁先锋诵读红色诗词,百名少先队员动情演讲,共同生动校园里的红色好声音。

据了解,六年来,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把雷锋事迹编成教材走进课堂,积极开展头雁先锋螺丝钉志愿十大行动,先后荣获山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山东省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雷锋种子培育学校、雷锋精神实践传播基地等称号,红色校园品牌不断擦亮,红色美德少年纷纷涌现,学雷锋活动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校始终把思政教育放在首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创新•协调•奋斗”培根铸魂红色育人体系,打造头雁领航“三融四联五行六必”党建品牌,弘扬“红船、长征、雷锋”三大精神,全面实施“思政教育12345”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亮人生第一抹底色,积极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上海考察招商
04-22滨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
04-22李春田调研市属国资国企主城区项目建设...
04-23喜讯!滨州作家高维生散文集《长白山野...
04-23滨州优秀企业家事迹展播(十四)
04-23快收下这份防癌指南! 原创 合理饮食、...
04-22新质生产力赋能 滨州纺织业向“新”而生...
04-22这些“滨州知识点”闪耀中国历史(下)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拥抱科创之城 礼赞品质滨州”致敬全市...
04-23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2024年滨州市健康促...
04-23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到惠民县调研
04-23全省职教社工作会议在滨召开
04-22李春田调研市属国资国企主城区项目建设...
04-22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上海考察招商
04-22滨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
04-22滨州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