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 美食住宿
甜到淌蜜!自带“仙气”的夏日神仙果,吃一口就沦陷!
编辑:徐明月     签发日期:2022年06月15日

| 小麦岛的牛鼻圈

如果说西瓜是夏天的标配,「杏」一定是青岛人的夏日顶配!

甜蜜多汁,果肉细腻,咬上一口,像吮吸熟透的芒果,又仿佛吃了一勺杏味冰淇淋,简直是夏日神仙果,每一口都让人想原地恋爱!

这个6月,没人能拒绝一颗蜜汁大杏的诱惑!

- 01 -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好山好水出蜜杏

| 波尔_boer

夏天的青岛,拥有20摄氏度的适宜温度,蓝天白云如漫画世界,是绝佳的避暑胜地。

除了畅游山海,懂得品尝时令的青岛老饕们,还会去山间村落里寻找一种小众隐秘的鲜果,那就是——杏。

| 小麦岛的牛鼻圈

杏是土生土长的华夏水果,也是可追溯到的最古老的的栽培水果之一,却因为酸涩,没有成为家喻户晓的水果。

但喝着山泉水长大的青岛本地杏,却丝毫没有普通杏子的酸味,只有诱人的甜甜甜。

| 于滈

位于城阳夏庄街道的少山村,是一处隐藏的“世外杏源”,种植红杏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社区地处崂山西麓,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干净的地下水资源,为红杏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

| 于滈

春天的少山村,漫山杏花被山岚缠隐在其中,似仙似梦,飘飘渺渺,朦朦胧胧,仿佛人间仙境。

到了果实成熟的夏天,这里的杏子挂满枝头,好似一幅浪漫的油画。

| 小麦岛的牛鼻圈

这里的杏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除了好山好水的滋养,也离不开果农的悉心照料。

农人们遵从古法栽培,坚守“自然农法”,拒绝农药、化肥、除草剂,这样生长出来的杏,在采摘的时候,才能感受到百年的种植传承,别有一番“杏趣”。

| 小麦岛的牛鼻圈

而且在每年开始挂果的时候,为了使蜜杏能得到充足的养分,就要狠心的疏果,减去徒长的枝条,虽然有些心疼,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成熟后的每一颗蜜杏都饱满香甜。

- 02 -

青岛蜜杏品种丰富

“少山红杏“独领风骚

| 观海新闻

端午节过后,大量杏子开始成熟上市,一颗颗如鸡蛋般大小的橘红色果实迅速席卷水果市场,占据青岛超市生鲜区和农贸市场水果摊点上的C位!

崂山2号、麦黄、铁山杏、甜杏核......不过,在众多品种当中,最受青岛人追捧的当属“少山红杏”。

| 董志刚

首先是颜值,又大又饱满,颗颗橙黄的杏子,表皮带着柔柔的红晕,质感如油画般温润。

黄澄澄的果皮上还带着一抹俏皮的胭脂红,让人看着就心生爱意。

| 董志刚

再说营养成分,杏富含大量维生素B17、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C等成分,不仅润肺定喘,对美容养颜也有一定效果,而且热量很低,非常适合减肥人群解馋。

但是凡事都得有点度,适量吃会比较好,而且杏不能空腹吃,可能引起胃肠不适。

| 董志刚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的,就是离核!只要轻轻用手捏一下,就一掰两半,杏核就急不可耐的掉出来了。

即使吃到最后 ,也决不会把你的手弄脏,对于不喜欢吃的到处都是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满分操作!

| 董志刚

水洗一颗,连皮直接咬着吃,皮薄绵甜,丰沛的汁水瞬间溢满整个口腔,满嘴都是霸道的甜,口感非常惊艳。

厚实又紧致的果肉,夹杂着甜蜜可口的汁水,连呼吸里都是掩不住的果香,一口一个根本就停不下来。

| 大众网城阳

虽然杏子本身甜度高,但也受到采收时间的影响,如果过早采摘成熟度不够,也会有酸涩的可能。

因此大家在挑选杏子时尽量选择柔软的,基本上果实越软成熟度越高,口味也会越香甜呦!

- 03 -

蜜杏的N种吃法

留住“限定好味”

| 董志刚

鲜果珍贵,直接享用已是非常难得的体验了,但蜜杏的最佳赏味期只有20天左右,若想留住这份“限定好味”,不妨试试以下几种花式吃法~

| 快乐农妇

想要长久保存,可以自制杏子酱。将蜜杏洗净去核,放入锅中加冰糖熬到软烂,晾凉后装入密封罐中,放进冰箱冷藏,不管是抹面包还是直接吃,都很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熬好的果酱在密封的情况下可以保存半年,打开以后记得要尽快吃完哦。

| 快乐农妇

不怕麻烦的小伙伴,可以尝试DIY杏干,酸酸甜甜的口感十分美味。

做杏干最好选择个头小一点的杏子,去掉杏核洗净沥干水分后,加入白糖拌匀,盖上保鲜膜腌制6个小时,然后将杏连同腌制出的糖水一起倒入锅里,煮沸后倒出。

| 一大片天空3457

接下来就是晾晒环节,你可以选择在太阳下晒3-5天,直到将杏晒干。

如果想快一些,可以使用烤箱,上下火80℃,慢慢烘干,烘干的过程中注意经常翻面,当杏用手触碰表面的时候变得干爽不粘手,就差不多了。

| w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意义

除了杏酱和杏干,酷爱酒精的青岛人还喜欢自酿杏酒。

杏酒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只需找个大一点的密封罐,按照“一层杏+一层冰糖”的方法,整整齐齐码进去。

| 白日梦i

然后倒入白酒,没过杏子和冰糖,做好密封,放阴凉处慢慢发酵,耐心等待两个月即可品尝啦。

个大饱满的甜蜜杏儿

一定是你在这个夏天的首选水果

心动不如行动,尝鲜须得早出发

文旅君为大家准备好了

青岛甜杏采摘绿色出行攻略

赶紧收藏起来吧!

【 崂山区 】

1.乘坐469路、470路在五龙、华阳、七峪、五龙涧等站点下车。

2.乘坐472路在慕武石、慕武石社区站下车。

3.乘坐615路在解家河、解家河社区站下车。

4.乘坐619路在东陈、洪园、乌衣巷、毕家、孙家社区、大崂社区、卧龙社区等站点下车。

5.乘坐628路在周哥庄停车场、下葛场、南鞍子、峪夼、东陈等站点下车。

6.乘坐639路在书院社区、北头社区、卧龙社区、我乐社区、四水、崂山河东社区等站点下车。

7.乘坐646路在大崂社区、东乌衣巷、凉泉理想村等站点下车前往。

【 城阳区 】

1.乘坐946、111、109源头站下车前往夏庄街道少山社区

2.乘坐644路在青岛三十九中站下车前往超然社区采摘园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