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 漫游滨州
黄河岸边风味园 感受最纯真的味道
作者:记者 石雪婷 王红 陈利军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每天劳碌奔波,是否想停一停,寻一处安静悠闲的地方放松一下?

远离尘嚣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找个自然环境好的地方,叫上三五个好友,泡一杯茶,尝一尝农家菜。位于滨城区梁才办事处小高村的黄河风味园,或许是您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

偷得浮生半日闲 人生有味是清欢

对滨州人来说,坐在黄河岸边品尝黄河大鲤鱼,是对家乡美食最初的记忆。在风味园,不仅能吃到鲜美的黄河鲤鱼,还能品尝到滨州地道的本土美食。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风味园虽坐落于梁才办事处小高村,但并不影响食客对它的偏爱。作为“山东省三星级好客人家农家乐”的风味园,店内设有大小不同的包间,适合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和商务用餐。不仅受滨州本地人欢迎,也有不少外地食客闻香而来。风味园还设有烧烤区,可以选择烧烤、野炊等方式,在这里既可以游玩又可以烧烤,还可以尽享黄河之美。不管是踏青野炊,还是聚会宴请,都是极好的地方。

走进风味园,一步一景。餐厅依水而建,在这里就餐不仅能品到美食,更能将田园好风光尽收眼底。

十五年如一日  坚持以诚待客

老板韩渤海是地地道道的滨州人,他自小在黄河边长大,喜欢吃乡间野味。自己经营饭店后,对农家菜的制作更是讲究精益求精,对食材、味道的要求越来越高。

“要说农家菜有多高端倒也不见得,但是咱的食材大多都是自家菜园种植,绿色无污染。”韩渤海告诉记者,自家种的菜健康新鲜,所以做出来的农家菜更是风味十足。

从2008年开始,韩渤海一路走来,兢兢业业,亲力亲为,把风味园农家乐经营好,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且一直坚持做的事情。

“实惠、实诚,这是咱滨州人的性格特点,也是我做餐饮一直坚持的事。”韩渤海十五年如一日坚持以诚待客,用美食和人品抓住了食客的心。风味园的菜品量大且平价,“能不能赚到钱,赚了多少钱,都不要紧,我更在意客人们在风味园吃的满不满意。”韩渤海坚持用最实惠的饭菜回馈客人。虽然现在附近也有几家农家乐,但很多顾客还是优先会选择在风味园就餐。

黄河之畔鱼飘香 母亲河的美味馈赠

来到黄河边,怎能不吃鱼?

风味园自家小院里就有池塘,里面的鱼各个鲜活,有黄河鲤鱼、草鱼、野生鱼等……大小不一可供食客自行挑选,小的1.5到2公斤,大的3到3.5公斤,现捞现做。吃鱼最重要的是新鲜,韩渤海从鱼的选择到制作每一环节都亲自监督。保证鱼都是现捞现收拾,直接制作上桌,让食客吃到最鲜美的鱼肉。“坚持现杀现做,只用活鱼。”这是韩渤海始终不变的宗旨。

风味园对美食的坚持打造了远近闻名的招牌特色菜——油淋黄河鲤鱼,这道菜也被评为“滨州市第一届乡村旅游优秀特色菜”。

油淋黄河鲤鱼拥有着让人无法自拔的味道,厚实的鱼肉裹满了汤汁,细嫩爽滑的口感持续刺激味蕾,让人欲罢不能。当烟火气升起,满屋飘香,三五友人谈笑风生,喝酒吃鱼,绝对是这个春日最惬意的事情。

除了吃鱼,特色农家菜也不容错过。下酒小菜酥炸小河虾,口感酥脆,越嚼越香;醋沏小鱼,鲜酸入味;酱炒毛蟹,醇美鲜甜……

远离城市喧嚣  让食客感受滨州之美

中午时分,韩渤海早早站在院门口迎接一波又一波的食客。

“风味园有好的生态环境和地道的农家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周末或者节假日到这里游玩,追求返璞归真的感觉,所以农家乐的生意还不错。”韩渤海认为,节假日走出喧嚣的城市,到普通农家去“乐一乐”,是农家乐流行的原动力。

据韩渤海介绍,风味园的顾客有不少从小就在黄河岸边长大,对黄河鲤鱼、农家菜有很深的感情,也有一部分顾客浏览完黄河风景,顺路来聚餐的,所以店里的生意很不错,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排队,周末、节假日期间包间也是早早就被预定光了。

“远离城市喧嚣,边吃美食边感受田园风光,是人生的一种享受,也可以和亲朋好友来风味园欢聚一堂,或者支个烧烤架,享受自给自足的乐趣。”韩渤海说,他一定要让每一位来到风味园的食客感受到滨州的美,吃到原生态的滨州本土特色美食,让每位顾客来到这里,寻觅到一份清净和放松。

这样一座林下农家乐,有着田园的古朴和清幽意境,枕着黄河入梦,伴着阳光苏醒,宁静又美好,在这里仿佛连时间都悄悄地慢了下来,逃离都市,享受自然,这大概也是农家乐的魅力。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5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04-25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