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 漫游滨州
接力淄博!滨州已准备好!
作者:记者 胡旭阳 通讯员 徐惠 李斌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五一"假期前夕,4月26日,淄博市发布致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
信中称,“五一”期间淄博客流量已超出接待能力,建议游客错峰出游,打出时间差、换得舒适度。信中还称“美景美食不止淄博,好客山东应有尽有”,其中提到,魏氏庄园赏民风古韵。欢迎来鲁游客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独特魅力。
接到淄博兄弟市喊话
滨州前来接力!
↓↓
滨州“五一”文旅系列活动清单
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  “五一”假日已向我们奔来~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市民游客出游意向高涨,文旅消费市场明显回暖。这期间,我市以“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为统领,围绕“畅游滨州 乐享生活”主题年活动,将在全市策划推出67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包括旅游节庆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演出活动、文体活动、文体赛事、展览展示活动、夜间消费活动、非遗活动等8大内容。其中,重点推出滨州高新区2023“赋能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年、“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暨“五·一”消费季活动、无棣县“百姓大舞台, “五一”演起来文化惠民演出、“醉美沾化·畅玩五一”2023年度沾化文旅惠民消费季暨霑華里·厚街首届美食嘉年华启动仪式、邹平市“非遗进景区 非遗大集”展销会、博兴县“董永文化艺术节”暨“看见美丽博兴”首届短视频大赛等文化惠民活动;推出2023中国滨州黄河文化艺术季启动仪式暨“槐花香 森呼吸”孙子故里森林公园踏春游活动、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活动、牵手古城 “集”时“箱”聚 五一无棣古城后备厢集市活动、“醉享春秋·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阳信县首届青岛啤酒节暨露营自助烧烤节活动等文旅节庆活动,全方位触达广大游客和民众,推动文旅市场燃起来。
01 滨城区

名称: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活动
时间:4月29日-5月3日
内容:活动将集中展示滨州各地美食名店、特色品种,同时配套发布策划旅游线路、音乐演出、啤酒展销、篝火晚会等多种方式,让群众体验滨州美食、滨州风土人情,享受优质文旅资源,激活文旅市场消费。以全新视角呈现出主题露营展区,打造沉浸式、场景化的露营专区,开展露营下午茶、露营音乐节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
地点:梁才街道张王村
02 沾化区

名称:“醉美沾化·畅玩五一”2023年度沾化文旅惠民消费季暨霑華里·厚街首届美食嘉年华
时间:4月29日-5月3日
内容:活动内容有搭建非遗美食展位、开展“书香传承、慧读沾化”读书活动、儿童游乐体验项目、现场发放1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和民间艺术团体进行展演等,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打造一场能看、能吃、能玩、能游、能购的“文旅惠民盛宴”。
地址:沾化区霑華里·厚街
03 邹平市

名称:邹平市国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暨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活动
时间:5月1日
内容:为推动邹平旅游业转型升级,拉动文旅消费,推进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旅游发展格局,自2023年5月1日起,邹平市实施国有A级旅游景区向滨州市户籍居民免首道门票政策。西董街道大马峪红色教育基地“五一”期间开辟露营专区,设立自助烧烤区,满足你露营和烧烤的双重愿望。韩店镇禾和湿地公园重装“启航”,4月28日—5月3日萌宠马戏团震撼来袭,五花八门的绝技轮番呈现。青阳醴泉寺景区、雕窝峪景区、“红色醴泉  立新思源”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等各个景区也整装待发,喜迎游客到来!在码头,黄河岸边的特色美景梯子坝、百年枣园,码头风情的特色美食黄河大鲤鱼、枣木炖鸡、中站牛肉、前安金蝉等一应俱全,在这里,每一款美食都凝结着码头的风土人情,来码头吧,吹吹码头的风、看看黄河的水!
地址:鹤伴山景区
04 惠民县

名称:“醉享春秋·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
时间:4月28日-5月3日(自下午13:00至晚上23:00进行经营,其中演出时间是自下午17:30至晚上22:30)
内容:项目主体定位为“沉浸式夜间文旅街区”,是建设具有鲜明孙武主题IP特色与国潮文化氛围的沉浸式商业文旅街区。孙武不夜城“五一”期间有国潮派对(4月28日至30日、5月3日,国潮舞台)、兵圣国潮音乐节(5月1日至2日,草地音乐广场)、大胃王比赛(4月28日至5月3日,国潮舞台)三个特色活动。“五一”期间,孙武不夜城每日举行两场超级大秀,另外还有一百余场演艺活动,近十余场演艺大秀。演艺节目实时更新,让游客每一次到来都会有新的体验。同时和全国30余家知名特色小吃签订了合作意向,让大家到了孙武不夜城会品尝到全国各种特色美食,孙武不夜城全年36场基础活动,配套四季特色主题,打造“周周有活动,月月都好玩,次次不一样”的全新体验。
地址:惠民县孙子兵法城前街

05 阳信县

名称:国际乡村度假区首届青岛啤酒节暨露营自助烧烤节

时间:4月24日-10月31日

内容:时尚阳信,干杯世界;激情畅饮,狂欢梨都。水韵梨乡国际乡村度假区点燃魅力金阳乡村夜经济,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露营区自助烧烤,网红打卡地标区,青岛鲜啤每天直达,大型娱乐互动演出,大型喷泉激光秀。海鲜烧烤激情盛夏,带你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

地址:金阳街道办事处水韵梨乡国际乡村度假区

06 无棣县

名称:牵手古城 “集”时“箱”聚 五一无棣古城后备厢集市活动
时间:4月29日-5月3日
内容:依托古城十字街以北道路做基础,以集团内部招募、社会招募两种方式预计组织50辆汽车组成后备厢市集。集市售卖商品品类为文创手作、文玩产品、各种潮玩、纪念品、网红小商品、儿童玩具、鲜花花艺等。
地址:无棣古城十字街以北
07 博兴县

名称:博兴县2023年博兴县2023年“董永文化艺术节”暨“看见美丽博兴”首届短视频及微电影
时间:4月15日-5月20日
内容:彰显新时代、新博兴的个性与魅力,全面助推短视频、微电影等文化产业新业态发展,提高博兴县文化创新能力及艺术修养,引导人们发现美、创造美。短视频作品以人物美、家庭美、大众美、社会美、行业美、文化美、景色美、美食美、建筑美等为主题,宣传正能量。
地址: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
08 高新区

名称:滨州高新区2023“赋能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年“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暨“五·一”消费季活动
时间:4月28日-5月3日
内容:滨州高新区2023“赋能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年,是2023年宣传滨州高新区推广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宣传力度空前,促进滨州高新区经济发展以及对当地居民提供良好的精神文化活动场所,以节养节,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当地市民提供一个节日狂欢、娱乐的大平台。
地址:高新区高十一路南首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心安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在滨召开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04-152024年度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04-16跨越八百年而不衰,探求胡集书会的“流...
04-15【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泰义...
04-14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滨州) 推介会...
04-13“千里续写山海情 滨奉协作再升级”系列...
04-15第三波福利来袭!下载“品质滨州”APP ...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3滨州发布|仲裁五个优势帮你解决知识产权...
04-13滨州发布|把党建工作做成推动仲裁高质量...
04-13滨州发布|把仲裁服务送到广大企业和人民...
04-13滨州发布|滨州仲裁办——2024年立案数量...
04-11新闻发布|今年滨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国安办:举办多样活动 普及国安...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
04-15万华禾香板业(阳信)有限公司无醛中密...
04-152024年度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04-15“心安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在滨召开
04-15滨开河务局全力保障春灌引水安全
04-15滨州市供销社一行赴鲁供农服滨州公司调研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