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 漫游滨州
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成为市民近郊游首选
作者:记者 郭刚 通讯员 李凯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04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9日至5月3日,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每天迎来万名游客,真正成为市民近郊游首选。

出滨州市区,从黄河大桥唐赛儿雕像一路向东,感受大河远去、树木葱茏、鲜花盛开的自然风光。驾车15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濒临黄河、借助传统采摘新兴产业优势提升打造的滨城区梁才街道张王庄农旅休闲乐园。该园区利用黄河水和黄河滩涂洼地打造的儿童亲水乐园让孩子们流连忘返。进入园区内,右手边是小孔钓鱼、加特林水枪等娱乐项目;左手边则是吊桩桥、机械捉鱼、水上三轮车、水上滚筒、凌云飞渡、吊桥等项目。在儿童亲水乐园,孩子们可以撒欢儿玩一整天。玩累了,树林里有支好的帐篷,大人摆出小烤炉,全家人自助烧烤,孩子们在树荫下的吊床上悠哉游哉休息一会儿,一家人尽情享受黄河岸边的胜日美景。吃饱之后,全家人再到周边成方连片蔬菜大棚里采摘新鲜的草莓、甘甜的袖珍西瓜……有吃的、有玩的,五一小长假在这里游玩采摘实在太惬意了。

近年来,梁才街道锚定“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这一目标定位,集聚资源优势,深入推进黄河流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丰富内涵。

该街道深入钻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这一重要课题,立足沿黄线长、面广、人多、产业强等优势,委托山东省工程咨询院编制《梁才街道沿黄片区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一带两轴三区多点”发展布局。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梁才街道通过“点上突破”的方式,借助张王村与省发改委“双联共建”契机,完善项目方案,申报专项债券,努力解决资金难题,瞄准农旅融合这一方向,打造张王农旅融合发展片区。

该片区通过以旅促农、农旅融合,促进农民就业,实现集体增收,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针对张王片区紧临黄河的自然优势、传统采摘的产业优势、民风淳朴的文化优势,该街道借势借力,规划打造水上乐园、森林乐园、采摘乐园、美食乐园、宿营乐园五类农旅融合产业,布局开发小孔钓鱼、真人CS、大棚采摘、农家乐、帐篷营地等诸多娱乐项目。

今年五一小长假,梁才街道借助沿黄优势、产业优势、临城优势,举办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活动,通过策划大型文艺演出、设置美食区、采摘区、娱乐区、露营区、旅游区,邀请“网红”现场打卡,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借助此次活动的举办,张王村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真正实现党组织搭台、农村党员“唱戏”,全面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每天吸引城区及邻近城市游客上万人前来游玩、采摘,每日实现营收十万多元。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装扮一新的张王庄欢迎八方游客。孩子们采摘吊着长的袖珍西瓜。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9关于滨州低速三轮四轮车的五个认知误区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今年滨州将组织开展健身赛事活...
03-29新闻发布|2023年滨州体育工作获全国、省...
03-29新闻发布|滨州数字化立体化河湖管护模式...
03-29新闻发布|今年滨州将投资70.67亿元实施7...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更多滨州政务
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03-29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
03-29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3-29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联合主题党...
03-29全省殡仪馆开放日暨博兴县生命文化教育...
03-29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
03-29锚定“三大战役” 赋能“品质滨州” 市...
03-29​滨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