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 >> 人间万象
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违规施工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27日

近年来,电力线路跳闸事件频发,严重威胁了电网安全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机械破坏、树线放电、线下钓鱼、棚膜(防尘网、铁皮等)挂线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上述问题对电网运行构成严重威胁,同时对违规施工单位和个人造成了巨大财产损失和部分人员人身巨大伤害,给家人造成巨大伤痛,给家庭造成巨大损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五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修建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建筑物、构筑物,不得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不得堆放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物品。在依法划定电力设施保护区前已经种植的植物,妨碍电力设施安全的,应当修剪或者砍伐。第五十四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需要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时,应当经电力管理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第五十五条:电力设施与公用工程、绿化工程和其他工程在新建、改建或者扩建中相互妨碍时,有关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商,达成协议后方可施工。

在此,真诚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家庭幸福和滨州地区广大居民和企事业单位供电可靠性,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使用大型机械施工作业。如无法避免在电力线路依法保护区内施工时,请提前联系当地电力公司相关部门备案,协商一致,落实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

电力线路依法保护区内违法植树、违规钓鱼、堆积易燃易爆物品、违法建设、电力通道附近违规放风筝等情况,造成电力事故及单位和个人财产巨大损失、家庭蒙受失去亲人或亲人重伤等悲剧时有发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珍爱生命,远离高压线!

(市安委会办公室市传媒集团主办)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04-24现场直播|滨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暨20...
04-23喜讯!滨州作家高维生散文集《长白山野...
04-23滨州市税务局打造“税企直通”服务机制...
04-23滨州优秀企业家事迹展播(十四)
04-23快收下这份防癌指南! 原创 合理饮食、...
04-22新质生产力赋能 滨州纺织业向“新”而生...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2023年度12315效...
04-24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读...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破获刑事案件779起
04-24滨州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至80万元
04-24滨州市保密局点线面结合扎实开展保密宣...
04-24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04-23滨州市税务局打造“税企直通”服务机制...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