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 >> 人间万象
滨州“520”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作者:记者 葛肇敏 通讯员 张帅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0日
邹平市参加户外颁证活动的新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20”因谐音“我爱你”,历来是新人青睐有加的结婚登记“好日子”。今年5月20日恰逢周末,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满足新人婚姻登记需求。而这一天确实也如预料中一样,迎来了今年的结婚登记小高峰——截至18:30,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业务666件,其中结婚登记659件,补发婚姻登记7件。结婚登记量同比减少34%,比今年2月14日婚姻登记高峰增长34%。

滨城区集体颁证活动留影

为保障非工作日婚姻登记工作的顺利运行,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流程,提前对所需设施设备、网络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通过预约预审、延长办公时间、增设窗口、增派人员,多措并举为领证新人“保驾护航”。

博兴县举办户外集体颁证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新人多样化婚姻登记服务需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提前谋划,结合当地具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不同内涵、不同主题的活动显得“有点卷”,但共同的目标,是让婚姻登记更有获得感、仪式感、责任感、幸福感。

其中,邹平市为新人发放《文明婚庆倡议书》《民法典》等宣传材料,引导新人共同签订“幸福承诺书”,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举办“幸福予你 为爱起航”婚前辅导专题讲座,特邀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新人开展“一份宽厚十分爱”主题辅导,邀请新人共同手绘《爱的100种语言》,参观邹平市婚俗文化展馆,同时开展户外“爱的宣誓”、草坪“集体颁证”等活动。

无棣县新人参加非遗刺绣体验活动

无棣县开展“婚姻登记+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为新人送上文化大礼包,组织新人游览无棣古城,参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吴式芬故居,体验非遗项目——鲁绣传统民间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文化自信。

惠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景乐军为新人颁证

惠民县布置喜庆浪漫的气球、鲜花及打卡相框,设置签名墙,分别在婚姻登记处和生态园婚俗+福彩婚姻登记巡回点举办多场“海誓山盟·爱在惠民”主题集体颁证仪式,倡导文明婚俗,安排浪漫巴士为去巡回点领证的新人提供接送服务,为新人送上新婚小礼物以及“孙武荷你约·锁爱如古城”婚姻文化品牌logo胸牌,进一步宣传具有惠民特色的婚姻文化新风尚。

博兴县贴心服务,推行“一对一”个性引领服务模式,举办婚姻口袋公园开园仪式暨集体颁证活动,在婚俗文化主题公园设置打卡墙,丰富新人感官体验,开展“情定董乡 携手520”婚姻家庭辅导讲座,特邀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新人开展婚姻家庭辅导。

沾化区新人签名倡导移风易俗

沾化区开展文明婚俗宣传活动,设置了“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签名墙供新人打卡拍照,开展婚前辅导培训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婚姻家庭宣讲等活动。阳信县设置爱心打卡墙,开展集体颁证活动,特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新人颁证,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新人书写喜联,免费赠送。

滨城区举办“用心用情守护家庭幸福”新婚爱家辅导、婚姻中的家庭关系辅导和集体颁证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倡导新婚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明婚俗,树立新时代新婚俗观,形成婚事新办简办的文明新风气和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自觉抵制陈规陋俗,树立文明新风。

阳信县设置打卡墙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18@滨州市民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滨滨带...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更多滨州发布
食在博兴(十一)——董公白酒
04-19食在博兴(十)——店子粉皮
04-19食在博兴(十二)——花曲香酒
04-19外国友人看博兴——巴基斯坦 伊萨
04-19外国友人看博兴——巴基斯坦 安妮卡
04-18新闻发布|滨州市应急局围绕“三个坚决”...
04-18新闻发布|滨州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
04-18新闻发布|滨州市应急局多措并举提升基层...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开展海洋生态监测 ...
04-19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度...
04-19市政协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04-19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
04-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04-19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来我市调研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2024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