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农家 >> 惠农资讯
2023中国·滨州水产博览会订单及意向销售额超6亿元
作者:记者 张旭 张子强 通讯员 张新峰 阮琛琛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4日至16日,2023中国· 滨州水产博览会在我市黄河三角洲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200家企业齐聚滨州,共襄盛会,切实打造了促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参展企业各具匠心,滨洲展区亮点突出

2023中国·滨州水产博览会氛围热烈有序,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布置了近300个展位,集中展示了各类水产产品、优质水产种苗、养殖技术设备、水产饲料药品、加工保鲜设备等全国各地优势水产品和现代科技成果。参展客商互通有无,或咨询、或洽谈,广大市民也接踵而至,或参观、或品尝。

记者看到,在山东纳鑫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该公司市场技术推广部总经理王蕾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客商介绍:“我们的水产养殖设备、水源热泵、海水热泵机组等设备引用了最新技术,适用于高质量的工厂化渔业智慧园区养殖需要。”她表示,此次参展,对公司进一步打开全国、尤其是山东和滨州市场意义重大。

“我们这个设备已经请了有国家专利,在国内国际上都是具有创新性的,”来自无锡桃花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俊岚对前来洽谈的客商介绍道。该公司参展的是新开发的一种微滤膜设备,对细菌和病毒的过滤效率能够达到99.99%,可有效改善对虾养殖环境、减少虾病发生,提高虾农效益。

博览会上,滨州展区整体呈环型,以蓝紫色光为主调,不仅在大屏上循回播放着滨州海洋发展宣传片,还在中心位置设水箱集中展示了我市特色水产品种石斑鱼、半滑舌鳎、海马、水蛭、刺参等;各参展企业展台布置颇具匠心,除了产品的摆放和金钩海米、脆虾等即食产品的品尝,更有煮文蛤、盐田虾、虾饺、海鲜粥,炸面包虾、虾球,加热酸菜鱼、烤鱼等忙碌的现场制作,扑鼻的香气引诱了纷至沓来的客流,大家品尝后都表示好吃。

滨州参展企业正海蓝色实业集团工作人员王连瑞介绍:“这次展会带来了我们海洋牧场底播的一些贝类产品,主要有文蛤、毛蚶、四角蛤、牡蛎,这些贝类产品相对于渤海湾其他的水产品,生长周期比较长,口感比较鲜美多汁。”

博兴渔赢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烤鱼品鉴区挤满了前来品尝的人们,大家对于烤鱼的味道赞不绝口。工作人员欧阳春介绍:“公司聘请了六位行业资深人员进行烤鱼预制菜深化研究,推出了6个品种来满足不同人的口味,这次参加展会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借助电商和大型连锁超市,把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在这次博览会上,粒粒脆虾球、荔枝形虾球、海鲜疙瘩汤等产品深受欢迎,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咨询、洽谈。”沾化区海晟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高兴地介绍。他说:“公司抢抓预制菜风口期,积极进行市场调研,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开发31个具有市场潜力的水产预制菜品。”

近年来,滨州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现代渔业,围绕着对虾、贝类、丰年虫等传统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高效养殖、生态转型的水产发展之路,先后被授予“中国生态盐田虾之乡”“中国文蛤之乡”等荣誉称号,2022年,全市水产品产量达55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达223亿元。中国渔业协会常务秘书长于斌在展览会上评价滨州时表示:“滨州对虾产业不管是规模还是质量,都在行业内做到了领先水平;在水产品精深加工、预制菜开发和水产品质量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说,为全省乃至全国渔业发展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搭建权威交流平台,系列重磅活动接续开展

2023中国· 滨州水产博览会除了现场展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渔业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大干2023成就企业家梦想”滨州海洋发展科创主题沙龙、主题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为水产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有识之士、业界精英搭建了权威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无棣县海阔现代渔业经济园区建设项目、滨州海德信水产预制菜产品合作开发项目、沾化海晟水产预制菜营养合理搭配测试研究项目、渤海餐饮水产预制菜产品合作开发项目、滨州水产加工品包装设计开发和渔业品牌产品推广宣传项目等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博兴、无棣被授予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我市被授予国家级水产科普教育基地。

在渔业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上,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院、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及有关水产业企业家作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及生态治理工程设计与应用实践、水产投入品应用、海洋渔业碳汇、水产预制菜产业、渔业设施化、水产疫病防控、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虾青素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等主旨报告,总结探讨当前国内外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水产养殖新模式、养殖新品种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滨州海洋发展科创主题沙龙邀请福建省水产研究所、中国工业化水产养殖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鱼儿乐集团、原生代(青岛)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代表分别从循环水养殖全过程,原水的管理、水质的监控及尾水处理,灯光照射对水生物生长的作用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并就现场观众对于海水养殖设备如何维护、高密度养殖中自动投料机的使用与现有排污设备之间的冲突等问题进行解答。此次沙龙活动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一场科创服务的实际应用盛宴,也为今后水产养殖业的提档升级和智能化应用提供有力的借鉴和支撑。

主题会上,我市海洋发展和研究院重点推介了滨州水产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渤海水产有限公司推介了水产种业升级工作。来自青岛科洋水产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山东纳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台州实贝养殖设备有限公司、河南中科通博智能流体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养殖实践经验及产品进行了互动分享。

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春生表示:“本次展会渔业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等活动的开展,切中了行业发展的时代脉搏,搭建起了全国渔业发展政研企合作平台,必将起到引领水产产业实现新突破的积极作用。”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订单及意向销售额超6亿元

2023中国·滨州水产博览会创新采用“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模式,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渔业协会、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厦门市中展世纪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工业化水产养殖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博兴县水产养殖协会协办,青岛科洋水产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赞助,开创了我市举办展会不用财政资金的先例。

三天会展期间,滨州及周边地市养殖企业、养殖户以及群众1万人次到场参观。展会有力拓宽了企业产销对接渠道,参展企业现场订单及意向销售额达到6亿元以上,30%的展商签订了明年参展意愿,其中滨州渔业企业近百款产品亮相,签订销售合同50余份。

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现代化工农业能源整合和定制化智能人工环境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型企业,产品远销欧美6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市场经理张文威介绍:“这次参展主要带来了其在水产养殖方面的先进设备,通过本次展会,初步达成合作资金近千万元,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山东市场的行情和客户的养殖户的需求,为拓展山东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滨州市海德信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苗种繁育、对虾养殖和水产预制菜系列食品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 企业拥有多个水产产品品牌。公司总经理徐建波介绍:“这次参展,企业带来了烤虾干风味虾干,还有一些水产鱼籽菜等水产预制菜产品,共签约意向客户20多家,取得了理想的参展效果。”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成员、市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陈胜林表示:“本次博览会起到了促进合作交流、搭建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的积极作用,对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滨州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水产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统筹渔业生产、资源养护、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销对接品牌打造,不断提升滨州水产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引领力。”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03-27“水陆两栖”金毅设备勇闯国际市场 多项...
03-26主城区限行倒计时,电动三轮四轮车如何...
03-26【视频】雨后初霁 来看蒲湖水利风景区云...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03-28滨州市统计局“三聚焦” 推进统计基层基...
03-27新闻发布|以高质量新闻产品为品质滨州建...
03-27新闻发布|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融...
03-27新闻发布|品质滨州:滨州人离不了的App
03-27新闻发布|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媒...
03-27新闻发布|确定“一三三”工作思路 为加...
更多滨州政务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8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
03-28滨州市“53项全球全国冠军产品”主题职...
03-28滨州市社科联连续2年获评全国社科组织先...
03-28滨州市委老干部局8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03-28滨州市开通“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