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农家 >> 由农发布
“一村一品”差异化发展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作者:通讯员孙雪娇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近日,邹平市魏桥镇东码头村村民种植的黑木耳迎来采摘期。走进种植基地,笔者看到一排排菌棒上密密麻麻地长满了黑木耳,长势喜人。

  “黑木耳生长周期短、种植难度低、见效快,可以有效增加村民收入。今年我们第一次试种,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广种植,让更多村民参与受益。”东码头村党支部书记王学顶表示。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才能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更好地整合全镇各类资源,以优势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魏桥镇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方向,根据各村实际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大力推广“三条路径”,以粮食种植为主,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业。

  蝎子养殖是该镇大田村在镇政府着力帮扶下快速发展起来的一项特色产业。走进蝎子养殖基地,只见整齐排列的蝎房里爬满了蝎子,工作人员正按照要求定时定量投放食物。

  “蝎子的药用价值高,市场需求量很大,与其他特色产业相比,蝎子养殖对场地要求不高,只要具备相关技术就能做好这项产业。为帮助我们合作社做好蝎子养殖,镇政府组织我们学习养殖技术,给予了很大帮助。”大田村党支部书记范元禄介绍道。

  据了解,2023年,大田村养殖合作社引进了品质优良的种蝎,投资约30万元,建设养殖大棚160余平方米,养殖蝎子近50万只,预计年产子蝎20余万只。养殖基地的4名工作人员全部为本村村民,他们就近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学习了养蝎技术,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发展特色农业是魏桥镇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年初确定实施‘实体强村攻坚提升年行动’后,我们依托镇联合社,积极帮助各村发展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充分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推进特色农业发展,有力促进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魏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邵成文说。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乡村旺。2023年,脱水蔬菜、食用菌、蔬果、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项目相继落地魏桥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正在清河之畔徐徐铺展。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3-29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03-29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
03-29滨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
03-29滨州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
03-29关于滨州低速三轮四轮车的五个认知误区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今年滨州将组织开展健身赛事活...
03-29新闻发布|2023年滨州体育工作获全国、省...
03-29新闻发布|滨州数字化立体化河湖管护模式...
03-29新闻发布|今年滨州将投资70.67亿元实施7...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
03-29滨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
03-29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03-29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
03-29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3-29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联合主题党...
03-29全省殡仪馆开放日暨博兴县生命文化教育...
03-29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工作联盟成立暨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