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 民间达人
李光辉:带领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员走遍秦皇台乡47个村
编辑:董锋磊     签发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秦皇台乡收到一封来自滨州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发来的表扬信,对乡畜牧兽医站站长李光辉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赞赏和表扬。

在信中,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对李光辉在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中所表现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进行表扬,肯定了李光辉同志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加快普查进度,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普查中,李光辉带领普查员走遍了全乡47个村,了解畜禽品种,全面摸清畜禽遗传资源“家底”。

“普查时,需要我们近距离靠近畜禽,仔细查看辨别,和它们可不好打交道,配合不配合这需要看它们的心情。”说起普查时的工作场景,李光辉打趣说。

干好这项工作不但要有耐心,更需要有责任心。为了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普查开始前,李光辉就把辖区内的所有畜禽品种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奠定了基础。

在普查中,李光辉带领普查员深入辖区每个农户开展拉网式普查,了解畜禽引入渠道及品种,并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目录》进行详细对比,摸清全乡畜禽遗传资源群体数量、区域分布、特征特性等情况,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

“找不到人是经常的,还有的联系不到人,这样我们就只能晚上去;有的农户外出放牧,我们就追到田间地头,进行普查。”说起普查中遇到的困难,李光辉淡然地说。那就更别说节假日和晚上了,加班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就这样,李光辉和普查员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全乡的畜禽资源普查工作,为上级部门和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平台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自开展普查以来,李光辉的足迹遍布了47个村,对全乡13767个群体进行全面普查,并按照普查要求全部完成档案资料的整理上传。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上海考察招商
04-22滨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
04-22李春田调研市属国资国企主城区项目建设...
04-23喜讯!滨州作家高维生散文集《长白山野...
04-23滨州优秀企业家事迹展播(十四)
04-23快收下这份防癌指南! 原创 合理饮食、...
04-22新质生产力赋能 滨州纺织业向“新”而生...
04-22这些“滨州知识点”闪耀中国历史(下)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悦读市监”主题...
04-23“拥抱科创之城 礼赞品质滨州”致敬全市...
04-23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2024年滨州市健康促...
04-23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到惠民县调研
04-23全省职教社工作会议在滨召开
04-22李春田调研市属国资国企主城区项目建设...
04-22宋永祥率滨州市考察团赴上海考察招商
04-22滨州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