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 行业先锋
骑警张涛:将忠诚担当书写在与路“为伴”风雨无阻的奋进征程中
作者:记者 郭刚 通讯员 牛琨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这是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骑警中队副中队长张涛经常哼唱歌曲。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安交警,他寒来暑往、以路为伴。脚下粘泥土、脸上流汗水、眼中却有光芒。      

2005年12月,张涛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巡警到交警,18年间一直在路上,风雨无阻,星夜兼程,在205国道、公铁大桥的路段上,到处留下了他奋斗的汗水和辛劳。因工作成绩突出,张涛先后荣获“山东省追逃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山东省交通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山东省维护输油管道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立“滨州市人民政府记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身先士卒 防疫一线打头阵

2022年3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滨州。面对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严峻考验,张涛闻令而动、转身逆行、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根据统一部署安排,骑警中队承担唐赛儿转盘和公铁大桥两处县、区域临界管控点,主要负责管控输入和输出车辆人员。

他汲取了身边的榜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董爱荣同志的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了传帮带效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逆行而上,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以“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职责所在、信仰支撑,他合理安排唐赛儿转盘和公铁大桥勤务,配合防疫部门对所有来滨车辆开展检查登记工作,吃住、盯靠在执勤点临时板房,每个细节都不放过,扎实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管控,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他不是在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排查,就是在辖区道路上开车巡逻。冰冷的寒风、焦虑的人群……后来,很多参与过这样防疫检测工作的人都说:“在这样的环境里站一天,腿都无法打弯了。”整整一个月,张涛所负责的检查点共计排查外地入滨车辆6872辆,司乘人员13700余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严控车辆、人员,严防输入输出”,守一座城、护千万家。

倾力服务 护航交通大动脉

日常工作中,张涛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因浮桥拆除经常造成黄河大桥车辆增多,出现拥堵现象,张涛带头履职尽责,坚守一线,常常加班加点,以队为家,与同事们商讨勤务安排、反光锥桶摆放及交通标线、设施规划等方面工作,真正把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根据大桥早晚高峰、平峰、节假日期间的交通流量流向变化情况,并结合现场车辆实时通行状况,科学安排勤务,合理安排警力,适时采取交通疏导、分流、管制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

尤其是雨雪天气的时候,他总是冲锋在一线,疏导指挥、现场处置、分流管制、信息发布总能看见他的身影,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在路面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坚持和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直到道路通畅才返回大队。

作为战斗员,张涛曾连续8天不分昼夜战斗在路面一线,在快处快撤的事故现场、在服务遇困群众的救助现场、在徒步数公里紧急打通道路堵塞的拥堵现场,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爱岗敬业 履职尽责结硕果

从公安巡警到铁骑队员,面对城区繁重的交通管理工作,他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以方便群众出行为目标,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抓手,战高温、斗严寒,辛勤奉献、挥洒汗水,通过长期持续的综合整治和交通优化措施。

他所负责的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率逐步降低,交通拥堵不断改善,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执勤执法中,张涛始终本着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的原则,恪尽职守、不徇私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处罚。

正是凭着在工作中的认真劲和钻研的精神,从警十八年来,经张涛查纠、处罚和办理的众多案件,实现了无上访和零投诉。

正如妻子刘新芳所说,她眼中的张涛,世界中好像只有工作二字。身处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他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红绿灯下的风风雨雨让张涛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意味着责任和奉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无怨无悔,这就是警察的忠诚!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8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