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天下 >> 专家荐稿
4年内山东“氢进万家”工程将新建一条不低于300公里的氢能高速
编辑:董锋磊     签发日期:2022年01月12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2021年4月16日,科技部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共同组织实施“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的框架协议》,联合启动实施“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按照“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总体思路和“边实施、边攻关、边验证、边示范”的工作思路,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个地市,开展氢能生产和利用技术的多场景示范应用,打造“一条氢能高速、二个氢能港口、三个科普基地、四个氢能园区、五个氢能社区”。

近日,“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新闻通气会召开。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示范工程目前已启动第一个定向项目,将在4年的项目周期内建设完成1条连续里程不低于300km的氢能高速;高速沿程新建加氢站不少于6座,日均12小时单站加氢能力不低于500kg,具备70MPa加氢能力;建成2处零碳服务区,氢能均来自于可再生能源,氢能发电效率不低于50%;配置燃料电池车辆沿程应急和维保所需装备和设施。

据了解,“氢进万家”工程将遵循“模型-设计-验证”科学方法与“场景-匹配-应用”工程技术开发流程,聚焦氢能动力装备、多能互补、氢气制/储/输/注与氢安全等氢能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结合推广/运营模式模型和应急维保体系,以氢能高速、港口和园区三大场景需求为切入点,开展多场景适应的氢能动力、供能系统的集成开发和运行模式研究,助推规模化应用。

未来,山东将建立高压氢气安全存储及管道快速输配体系,通过氢气“制-储-输-用”全技术链验证与规模化示范,完善氢能产业政策与标准,大幅降低氢气成本。针对高速、园区及港口等场景对低碳运输、综合供能的需求,开发出系列化、高效、高可靠的氢能动力与供能系统,建立平台化技术体系,大幅降低系统开发成本。

 
更多滨州头条
“心安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在滨召开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04-152024年度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04-16跨越八百年而不衰,探求胡集书会的“流...
04-15【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泰义...
04-14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滨州) 推介会...
04-13“千里续写山海情 滨奉协作再升级”系列...
04-15第三波福利来袭!下载“品质滨州”APP ...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3滨州发布|仲裁五个优势帮你解决知识产权...
04-13滨州发布|把党建工作做成推动仲裁高质量...
04-13滨州发布|把仲裁服务送到广大企业和人民...
04-13滨州发布|滨州仲裁办——2024年立案数量...
04-11新闻发布|今年滨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国安办:举办多样活动 普及国安...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
04-15万华禾香板业(阳信)有限公司无醛中密...
04-152024年度滨州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召开
04-15滨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04-15“心安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在滨召开
04-15滨开河务局全力保障春灌引水安全
04-15滨州市供销社一行赴鲁供农服滨州公司调研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