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 >> 文学 >> 征文
“我和滨城公安的故事”征文选登|像一把伞守护我们
编辑:杨孟子     签发日期:2022年01月10日

像一把伞守护我们

孙静

我有一把伞,时刻安放在我的心里。我和两个女儿从来都不会想到,能以这样的方式近距离接触人民警察,近距离认识滨城特警。

2018年5月1日晚,中海公园举行水幕电影和灯光表演,我和两个女儿早早就赶到了现场。夜幕下,人山人海的公园里灯光如昼,五光十色的彩灯表演为滨州增添了几多靓丽,也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生活如此美好。然而,表演不到20分钟,天忽然下起雨来,先是几滴豆大的雨滴,随后雨滴越来越密,越来越

紧。我赶紧带着两个女儿找一个避雨的地方。然而,从空旷的观影点到任何一个可以避雨的建筑都需要一个成年人跑步两分多钟,我还带着两个孩子。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雨更大了。我一手牵着大宝,另一手抱着二宝,边跑边想:“这下糟了,娘仨这次非淋成落汤鸡不可。”就在娘仨狼狈奔跑的时候,一辆警车停在我的身旁,车门被迅速打开,从车上下来一名警察,一把抱过二宝,对我说:“快带着孩子上车!”一秒钟的愣神后,一股暖流和感动涌上心头。来不及多想,我赶紧带着大宝也上了车。上车坐定,才发现这是一辆滨城特警警车,车上10余名特警是为了保证灯光表演顺利进行,负责当晚现场安保工作。天气临时变化,他们便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救助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坐在特警专门为我们让出的座位上,看着在车厢里站着、衣服湿漉漉的年轻的特警们,我的眼里升腾起一股温热。

是的,有困难找警察,人们早已耳熟能详。但生活在强大国家、和平年代里的我们,还有多少人能意识到,所谓的岁月静好,背后是有无数人民警察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多少次平安祥和的盛会,离不开人民警察的默默坚守。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坚守到豫川晋冀暴雨,多少次紧急危难关头,离不开人民警察冲锋陷阵。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张张惩奸除恶的亮丽成绩单,离不开人民警察无私奉献。

也许,大型庆祝集会现场的C位没有他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里没有他们,群星闪耀高光时刻的聚光灯下没有他们,但不论何时何地,人民群众的心里始终有一个确信无疑的信念,那就是他们一直都在,为我们撑起了平安、祥和、温馨、幸福的安全伞。

半个小时后雨势减小,车里另外两位老人的子女前来接走了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老人也是多次回首致意才离开。我的家人也来接我和孩子们,下车的一瞬间,三岁的二宝突然转身亲了一下抱她的警察叔叔,用稚嫩的声音说:“叔叔再见,谢谢你!”我的眼里再一次温热起来。

到家后,两个孩子围在我身边,问了一个我也难以回答的问题:“妈妈,为什么警察叔叔知道我们没带伞?”想了很久,我告诉她们:“因为他们是最厉害的人民警察叔叔呀!”那一刻,我知道,她们心里也有了一把伞。

是的,作为共和国的人民警察,他们心底对人民的大爱、对祖国的忠诚。正是他们的无言付出,也在我、你、他,在我们的心底,安放了一把伞。这把伞安放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将一直守护着每一个人。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全链条支撑、全过程服务为女企业...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04-25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来滨调研农业社会化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