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 >> 读书
和妈妈一起读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
作者:通讯员 王新雨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温馨的母亲节。当天,市图书馆滨城馆开展了向日葵绘本事讲读《猜猜我有多爱你》活动。

  该活动,旨在通过亲子共读、亲子互动等形式引导小读者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并且大胆地表达出对妈妈的浓浓爱意,与妈妈共度一段温馨快乐的亲子时光。

“你知道母亲节的由来吗?”“母亲之花是什么花?”……活动伊始,趣味问答让小读者们与图书馆老师互动起来。随后,图书馆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精心挑选的母亲节主题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在老师富有感情的讲读中,小朋友们纷纷被故事中的兔子妈妈所感动。听完故事后,胡琳萱小朋友感动地说“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妈妈爱我们永远比我们爱她多一点”。

在亲子互动环节,毕雨晨小朋友给大家带来舞蹈《小船摇》,感谢妈妈多年来对她学习舞蹈的支持和鼓励,使她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郝雪阳小朋友为大家朗诵《游子吟》,歌颂伟大的母爱,深情的朗诵拨动了小读者们敬爱慈母的心弦!在图书馆老师的鼓励下,小读者们大胆向妈妈表达爱,亲切地对妈妈说声:“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我爱您妈妈!”。大家纷纷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有的小朋友和妈妈同时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此次活动使孩子体验到了浓浓的亲情,激发了孩子爱的情感,培养了他们懂得饮水思源,懂得尊重、感激妈妈的付出,懂得回报、关爱妈妈。

 

编辑:编辑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9关于滨州低速三轮四轮车的五个认知误区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8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联合主题党...
03-29全省殡仪馆开放日暨博兴县生命文化教育...
03-29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
03-29锚定“三大战役” 赋能“品质滨州” 市...
03-29​滨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
03-29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
03-29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清明...
03-29《中共滨州历史大事记(2014—2024)》...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