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 >> 读书
滨州市图书馆2023年馆员论坛第二期举办
作者:通讯员 刘依梦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15日,滨州市图书馆馆员论坛第二期主题研讨活动如期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原滨州日报社副总编王锋围绕“如何把握宣传亮点,提升稿件整体质量”向全体干部职工做专题讲座。

  王锋从活动准备工作、细化参与人群、注重谈感受等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如何在稿件中提炼本次活动宣传亮点,并以“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图书馆举办的“浸润经典 手抄《尚书》”活动为例,指出活动后期宣传的重点要放在读者关心的方面、解答读者的疑问,同时更要着重突出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主办方的态度,以此来丰富宣传内涵和精神内核,实现活动效果的最大化。

  王锋强调“新闻报道要有干货”,真实、具体、数据是新闻稿件必备的条件之一,抓特质、抓细节、抓关键词是撰写活动稿件最常用的三个方法。

  最后,刘丽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新媒体时代下,“人人都有麦克风”,媒介融合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公共图书馆作为文化主阵地,要不断调整宣传策略,将微视频等更加多元化、沉浸式的表现方式融入对外宣传矩阵,形成具有我馆特色的传播风格。图书馆馆员要主动担当,共同肩负起维护公共图书馆良好形象的重要使命,着力提升公共图书馆社会地位,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编辑:编辑
 
 
更多滨州头条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03-27“水陆两栖”金毅设备勇闯国际市场 多项...
03-28燃气安全小常识 | 安全使用燃气42字“口...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03-28滨州市统计局“三聚焦” 推进统计基层基...
更多滨州政务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8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
03-28滨州市“53项全球全国冠军产品”主题职...
03-28滨州市社科联连续2年获评全国社科组织先...
03-28滨州市委老干部局8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03-28滨州市开通“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