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 >> 聚焦
5·18国际博物馆日|滨州市高校“大思政课”文化遗产实践教学联盟赴山东省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记者 胡旭阳 通讯员 封姗姗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今年5月18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滨州市高校“大思政课”文化遗产教学实践活动第三站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大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博物馆,了解齐鲁文化,感受历史魅力。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滨州职业学院主办,滨州市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滨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滨州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来自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滨州职业学院三所高校的120余名学生走进山东省博物馆,沿着博物馆台阶拾级而上,从距今七千年的东夷文化,到夏商周先秦文明,再到秦汉隋唐宋元明清。一路参观,仿佛置身历史久远的时光,踏着祖先的足迹,一步步走过七千年漫长的岁月,走到了现代文明。学生们重点参观了山东省革命历史文物展,了解我们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

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这次和山东省博物馆“跨时空”的约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本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大学生们对中国古代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文物等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不仅亲身感受到了我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更增强了对祖国的自豪之情、热爱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传统文化不仅仅蕴藏在课堂的教学中,更蕴藏在博物馆内的文物中,作为大学生更要重视从实践中获取知识财富,发扬爱国精神,推陈出新,让传统文化绽放新的活力。

山东博物馆作为山东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大型博物馆,迄今已走过了百年历史。百年岁月,沧桑辉煌。山东博物馆现有历史文物10万余件,自然标本8000余件,藏书12万册,尤以陶瓷器、青铜器、书画、甲骨、简牍、汉画像石、古籍善本等收藏最著特色。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