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滨州经开区:一年9项国家级集体荣誉“加身”
编辑:刘雪纯     签发日期:2023年02月16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了解到:2022年,开发区教育系统共获得集体荣誉国家级9项、省市级102项,师生个人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461项。

这9项国家级集体类荣誉分别是:中海中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发区二中获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百川小学获评中国教育电视台美育示范基地,滨州实验中学获“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开发区实验幼儿园获评全国校园云上体育示范单位,沙河中心幼儿园获评第二十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单位,滨州实验中学获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全国总决赛24强,开发区教育分局获评“家校社共育”实践区(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开发区教育分局获评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同时,开发区师生获得了很多分量很重的个人奖项。如:开发区教师吴胜奎获得一项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教师刘国庆的一种毽球训练自动发射装置、一种圆柱状物品输送收集装置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认证,教师马建星获中国教育学会2021年全国优质教育科研成果展评教学设计一等奖;教师路秀花的论文《幼儿户外自主游戏的探索与发现》获全国幼儿教师论文评选一等奖,教案《多彩的广告》获全国幼儿教师优秀教案组一等奖;滨州实验中学学生初嘉懿获得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总决选金奖;中海中学学生梁艺源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AI编程赛项复赛一等奖。

2023年,针对教师成长、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发区将继续进行一系列创新探索。

遴选100名青年教师进行重点培养,力争通过三年培训,培养20名优秀管理干部、40名优秀学科教师、40名优秀班主任。同时,将落实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绩效工资政策规定,通过“六十佳优秀教师”“教育年度人物”等系列评选活动,倡树先进典型。将继续做好话剧普及教育,推进书法、舞蹈、戏剧进课堂,让每位学生学会1至2项艺术技能;推进艺体强区建设,深化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委员会、滨州学院和滨州市书法家协会的合作,探索艺体课堂教学改革新模式。

整区域推进幼儿园和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开展,努力将“生命与健康教育”打造成为全区教育创新实践的新亮点;参与承办好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助力滨州打造全国“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新高地。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争取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力争启动开发区秦皇河小学和开发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发区一中北运动场和体育馆建设;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一园一案、因园施策”,把更多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成收费低廉、质量优异的公办幼儿园;发挥牵头作用,助力滨州科技职业大学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川高级中学各项手续办理,力争早日建成投用。深化“在知爱建”活动。以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拓展、完善“在知爱建+师生”的教育体系,深入学习老渤海精神和滨州历史,引导师生深切感受滨州发展的显著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确保学校幼儿园和包保小区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04-25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