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无棣县 >> 无棣新闻
山东省暨滨州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及全省“社科普及赋能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无棣举行
作者:记者 邵一娟 通讯员 高士东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9日,山东省暨滨州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及全省“社科普及赋能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无棣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发有为开新局”。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科志愿服务队宣传阐释党的政策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传承涵育传统文化,倡导弘扬时代新风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宣传,传播先进思想,践行文明活动,凝聚民心爱心,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姚武太;滨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滨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洪凤;滨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长勇;无棣县委副书记杜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徐鹏潇;各地市社科联负责人;滨州市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联主席,滨州市各高校社科联负责人;无棣县各镇街、园区、部门单位、教育基地、示范镇、村(社区)负责人,居民群众、志愿者参加。

  开幕式上,滨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无棣县委副书记杜珂先后致辞;滨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洪凤介绍了滨州市社科普及工作情况;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滨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姚武太,滨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洪凤,无棣县委副书记杜珂,共同启动山东省暨滨州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

      现场会主题活动上,第一项:社科普及赋能高质量发展——研究“实起来”助力社科普及。观看了滨州市研究实起来”,大屏幕播放专题片滨州市社科专家代表宣读“社科专家大调研”活动倡议书》;第二项:社科普及赋能高质量发展——“渤海社科智声”声声入民心。介绍滨州市渤海社科智声品牌打造及社科普及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对首届“滨州最美社科工作者”“滨州十佳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滨州市各县区代表赠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读物;主持人给大家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故事;随后,举行了滨州市“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发有为开新局”主题展览接力巡展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观摩会上,观看了“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发有为开新局”主题展板,观看了无棣县社科普及“五为”志愿服务展板、优秀社科成果展板;在无棣古城进行了社科大篷车服务展示、赶黄河大集活动,还参观了无棣县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魅力。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是全省开展的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平台和文化品牌,在引领时代思潮、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等方面发挥着培根铸魂、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滨州市坚持“到最基层去,到最需要服务的群众身边去”的目标导向,发挥社科优势,聚焦理论研究、社科普及、成果转化等领域,积极探索创新,融合各方力量,聚焦“五为”服务,有序推进社科普及“1010”工程,在服务群众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员”,社科知识的“宣传员”,社会组织的“服务员”,滨州故事的“讲解员”,在全面提升理论研究、决策服务、社科普及水平上持续发力,通过打造理论创新高地、社科普及矩阵、决策服务枢纽“三个打造”之策,社科普及深入人心,成果转化扎实有效。2022年,滨州市创新推出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地图,将126个社科普及教育基地、79个社科普及示范县、镇村全部上图,服务“配餐”和百姓“点餐”相结合,实现了“一图在手、服务我有”的目标。

  无棣县持续放大“渤海社科智声”,创建起“无棣社科智声”品牌,在全县范围内构建起县、镇、村上下贯通,机关、学校、社会团体分工合作,基地、场馆、媒体融合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全覆盖的社科普及网络体系。品牌内容不断丰富,“无棣味道”进一步释放。创成市级以上社科普及教育基地15个、省社科普及示范村镇9个,成为全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县,县社科联被表彰为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今后,无棣县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发有为开新局”活动主题,提升研究能力、提高普及水平,不断推进社科普及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以高质量社科普及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无棣县委、无棣县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及无棣县有关单位具体承办、协办。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6李春田督导调研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04-17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渤中凝析气...
04-17《滨州市城镇房屋使用安全应急预案》出台
04-17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山东鲁北碧...
04-17第69期《委员关注》:凝心聚力助发展 同...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开展五大“集中攻坚突破”
04-16新闻发布|滨州实现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公职律师年履职记录量突...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法治...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开展海洋灾害防御...
04-18钱宗武向滨州市图书馆赠书
04-18今年滨州将增设“诉服e站”30家以上
04-18滨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竞赛等你来...
04-17滨州召开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扩...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7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7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市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