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沾化区 >> 沾化资讯
沾化区委编办抓好调研“量质效” 激发编办工作“源动力”
作者:通讯员 张慧如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为加强重点领域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沾化区委编办建立完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狠抓落实、改进作风的源动力,有效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服务大局,全员调研。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度落实区委“1126”工作思路,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去年以来,编办多点开花,形成领导班子成员作表率,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做到每名干部每年至少聚焦一个主题,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

二是内外融合,以质为先。在“大干2023”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把调查研究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合理配置系统内资源,统筹调研工作,从工作安排、人员配置、制度规范上加大调查研究分量,形成上下联动、科室联动、领导干部联动的工作新格局。同时,选择一些重大课题和政策问题,与上级专家学者合作,形成内部调研与外部力量相结合的调研工作机制。

三是研以致用,重在转化。调研形成的重大成果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向编委呈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将质量高、应用价值高的调研成果及时向上级编办、中国机构编制网等报送。同时,将具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于指导工作和制定政策。截至目前,《三化融合 靶向施策 激发机构编制“监考评”内生动力》相关经验做法分别被中央编办《中国机构编制》2022年第10期及省委编办《山东机构编制信息》2022年第9期刊发推介,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先后被省委、市委编办通报表扬。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03-27“水陆两栖”金毅设备勇闯国际市场 多项...
03-28燃气安全小常识 | 安全使用燃气42字“口...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03-28滨州市统计局“三聚焦” 推进统计基层基...
更多滨州政务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8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
03-28滨州市“53项全球全国冠军产品”主题职...
03-28滨州市社科联连续2年获评全国社科组织先...
03-28滨州市委老干部局8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03-28滨州市开通“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