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沾化区 >> 沾化资讯
沾化区富国街道开展2023年“头雁领航·打擂比武”述职活动
作者:记者 郭刚 通讯员 潘通通 刘增辉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全面总结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5月29日上午,沾化区富国街道开展2023年“头雁领航·打擂比武”活动。

33个农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年初亮承诺,围绕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录制视频的方式,逐一亮答卷、比贡献、谋发展、找差距、促提升。截至目前,在33个村居今年承诺的118项事项中,全面完成事项61项,完成过半的有10项。

通过述职,可以明显看出,今年以来,各村围绕年初亮目标的要求,各项工作积极向前推进,村班子务实肯干,大局意识强,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工委、办事处安排各项工作。比如,东沙医保广场及医保服务站建设;黑龙村廉政文化广场建设;刚家村文化广场建设;田家村主动对自来水改造破坏路面恢复;高家村新建两条道路,自己出资购买苗木进行了村内绿化;西杨村冬枣“双增双提”工作在整个街道走在了前列;胡营村“美丽宜居”项目重启并有序推进;刘虎村扎实开展一中南远大学府项目迁占等等,其他各村一季度也都分别取得不错成绩,今年全办各村居工作思路比较清。

述职紧密结合履行职责情况,认真梳理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和方法措施,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实际贴得比较紧,述职紧密结合讲成绩晒亮点,比较客观真实;下一步工作定位找得比较准。工作措施计划立足实际,坦诚步公、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2023年以来,富国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126”工作思路,狠抓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和作风建设四大提升工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效。2022年度沾化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富国街道考核结果为一等,列各乡镇(街道)第三名。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青对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总体点评时强调:各村支部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必须正确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学会换位思考,在群众越是有困难的时候,越要迎难而上,始终站在群众的前列,遇到矛盾与困难,不能绕着、躲着,要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敢于负责,勇于破解难题。

在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青重点强调:一要盯着民生干。在守牢一排底线工作的同时,做好不动产证办理、冬枣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等民生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盯着目标干。结合去年取得的成绩,找出落后项,要真正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最终将问题落实。三要盯着创新干。深入推进“全域红领支部进小区”攻坚行动,要在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源、协税护税等重点工作上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环境,争创亮点下一步富国街道的工作重点,做好冬枣生产,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冬枣产业的大棚建设;继续筑牢农村基础,提高村集体收入;社区招商和孝善食堂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快速度。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全链条支撑、全过程服务为女企业...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04-25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来滨调研农业社会化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