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邹平市 >> 新闻
邹平市黛溪街道:小小公益集市 满满为民情怀
作者:通讯员 张轩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邹平市黛溪街道坚持“党建+城市治理”工作模式,不断探索党建新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推动社区网格化管理中的引领作用,以公益集市为载体,设立多样化的服务,把公益服务带到居民身边,形成社区公益资源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良好氛围。

倾听群众心声,让集市充满“烟火气”。黛溪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满足群众意愿为宗旨、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切实将公益集市志愿活动打造成为精准服务新高地。“本来就打算这两天去理发,正好赶上社区公益集市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东城社区李大爷说道,黛溪街道9个城市社区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网上信息征集等多种方式,精准掌握辖区居民各类生活需求30余项,并根据民意晴雨表搭建公益集市服务框架,完善各类群众最喜爱、最期望、最关切的惠民板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大集”形式打造志愿活动“接地气”模式,为辖区群众提供“零距离”热心服务,不断推动基层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让居民在公益集市的平台中充分享受最具“烟火气”的暖心服务。

构建立体化资源体系,汇聚“全方位”服务合力。黛溪街道不断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关键作用,以社区为轴,以公益资源为翼,不断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立体化发展。依托街道商业文化圈资源,动员辖区各大商超参与公益集市活动,不断拓宽群众消费宽度和广度,让群众真正在公益集市中体验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享受实实在在的价格,“公益集市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优质平台,让顾客既能享受到优惠的价格优质的产品,而且提高我们门店的知名度,促进了我们的产品销售,真是太暖心了!”城中社区某超市销售经理张女士称赞道。积极发动辖区各类诊所、理发店、儿童娱乐等公益资源,让辖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义诊、义卖、理发、便民维修等“共享”系列公益服务的便捷,为辖区居民献上最贴心、最暖心的志愿服务;联合双报到单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反诈信息宣传、法律普及、学习强国平台推广等宣讲,让群众在感受贴心服务的同时,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以“立体化”资源体系搭建为民心与心的桥梁,以“全方位”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优化提升方案,让公益集市更“高质量”。黛溪街道建立健全公益集市信息反馈机制,秉持“常办才能常新”的工作理念,以群众口碑为镜、以群众满意度为尺,不断推动公益集市更高质量发展。通过走访居民、电话问询等方式,对活动实效进行准确评估,摸清哪些服务效果好、受欢迎,对效果不好的进行改进提升,对发现偏离初衷的立即叫停、整改。树立公益集市常态化开展机制,定期、定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常办”掌握居民“真需”,进而用“实招”打造社区服务的“真情”,用润物无声的方式,使得服务社区理念常驻居民心间,不断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18@滨州市民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滨滨带...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市司法局:发挥产业集群法治服务团...
04-19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度...
04-19市政协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04-19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
04-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04-19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来我市调研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