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邹平市 >> 新闻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让科普“活”起来
作者: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崔培培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深入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5月30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和科普宣传活动。

邹平市第二实验小学41名少先队员和部分社会公众通过现场互动式体验,走进科学、认识计量和食品安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同度过充满科学色彩的特殊儿童节。

“生活中计量无处不在,起床可以计量时间,吃饭可以计量食物热量,出门可以计量PM2.5指数……”科普员以一个展示计量与生活的宣传片引出主题,讲述了计量与生活、生产以及科技的密切关系,展示计量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介绍了世界计量日的由来,阐释了第7个科技活动周和第24个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同时现场演示了游标卡尺、量筒、滴定管、压力表等仪器的使用,将计量科学知识以视觉化、形象化的方式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随后同学们在科普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电能表室、压力表室、热能表室、长度室、定量包装室等专业计量实验室和食品安全快检车,与先进的检定和快检设备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不同的计量器具和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并同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科学无处不在的独特魅力。

5月20日至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活动周主题 ,利用市场监管资源优势,通过播放计量科普片、科普员讲解、计量器具实物展示、发放计量书签、现场食品快检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同学们“零距离”认识计量和食品安全,激发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极大调动了学习市场监管科普知识积极性。通过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科学计量和食品安全的种子,带动更多人关注计量和食品安全,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深入社会民生。

今后,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计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在保障民生健康、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扎实推进,为群众、为企业办好事、做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