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沾化区 >> 沾化资讯
沾化富国人大工委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分析报告筑牢反诈“防火墙”
作者: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刘增辉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小桑,我退休在家没啥事干,微信好友推荐我这个赚钱的APP,你快帮我装一下。”5月25日,区人大代表桑颖进富民社区联络站走访联系选区群众时,碰到了王大妈的求助。

“在线赚钱”这几个字,让一直关注反诈骗工作的桑颖心中警铃大作。“陌生链接不能随便点开,更不能随意下载软件,很多都是诈骗。”桑颖没有帮大妈下载这个名为“企业联”的APP,而是耐心地向王大妈道出了自己的担忧。

经过多方打听,桑颖证实了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一旦下载了这个软件,对方就会诱导受害者投资,已有人被骗了80余万元。为此桑颖再次找到了王大妈,摆事实讲道理,让王大妈躲过了这个骗局。

富国人大工委主任王延春介绍,严格压实8个城市社区及33个行政村责任,绘制了反诈预防宣传小区平面图、住户情况表、辖区门面一览表三张图,明确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已与公安部门对接、分析案件情况11次,形成《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分析报告》,持续构建全民参与、社会共防新格局。

截至目前,人大工委“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转发“街道反电诈温馨提示”、警情预警及小视频200余条;线下利用村大喇叭、小区“红色之声”播放警示标语122条,悬挂横幅370余条,印发反电诈宣传纸20000余份。针对周末、假期案件易发时段、无业及个体等易上当人群,人大代表自发当起防诈宣传员,入户一对一讲解和流动性小喇叭走街入巷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反诈宣传,实现小区走访全覆盖,累计宣讲81次,全力消除宣传死角。

同时,人大代表成立督查小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不定时进行督导,截至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17次,印制专报15期,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工作开展。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03-27“水陆两栖”金毅设备勇闯国际市场 多项...
03-26主城区限行倒计时,电动三轮四轮车如何...
03-26【视频】雨后初霁 来看蒲湖水利风景区云...
更多滨州发布
滨州市统计局“三聚焦” 推进统计基层基...
03-27新闻发布|以高质量新闻产品为品质滨州建...
03-27新闻发布|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融...
03-27新闻发布|品质滨州:滨州人离不了的App
03-27新闻发布|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媒...
03-27新闻发布|确定“一三三”工作思路 为加...
03-26新闻发布|滨州连续两年获评全国社科组织...
03-26新闻发布|挖掘黄河、孙子、临海等项目资...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城市排水“两个...
03-28滨州市“53项全球全国冠军产品”主题职...
03-28滨州市社科联连续2年获评全国社科组织先...
03-28滨州市委老干部局8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03-28滨州市开通“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改革任务完成 ...
03-27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
03-27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市总工...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