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沾化区 >> 沾化资讯
沾化区:突出“四字诀”,写好机构编制实名制大文章
作者:通讯员 孙培姣 刘林昌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是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基础支撑,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沾化区委编办学习氛围浓厚化,服务意识再强化,业务事项审核全程化,工作监督开展全面化,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坚持夯实“学”的基础,业务基础更加牢固。通过优化人力量、改进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对全区实名制业务人员培训力度,分批次举办集中培训,共培训业务人员77人次,同步提升业务能力。结合日常业务,梳理实名制维护的难点、易错点,编辑印发《沾化区实名制管理“一本清”》,分发给各单位,让部门(单位)业务人员明白“怎么办”、“怎么干”。两项措施实施以来,各单位业务所出现的问题大大减少,业务熟悉度、专业化水平有明显提升。

坚持拓宽“做”的途径,队伍活力更加强劲。结合单位实际,为教育、卫生两大系统开设机构编制综合管理系统业务管理账号,将部分权限下放至各区直学校、医院,增加教体局、卫健局的审批权限,工作效率显著提升。同时认真梳理登记流程,制作业务办理“流程图”、“说明书”,力争让办事人员“一看就懂、一干就会”,不断创新窗口服务理念,持续优化“一站式”服务模式。

坚持抓住“引”的重点,人才地基更加扎实。从机构编制资源供给侧结构调整着手,重点围绕人才招引、项目申报、平台建设和作用发挥四个方面集中发力,满足部门(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用编需求。探索实施“蓄水池”制度,出台《滨州市沾化区事业编制“蓄水池”管理使用办法》,在区直事业单位空编以及待分配编制中单列100名事业编制放入“蓄水池”,专项用于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为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区委编办积极配合实施大学生带编入伍政策。自政策实施以来,已安置 6名大学生士兵到各单位工作。

坚持强化“督”的力度,工作推动更加有力。定期组织开展实名制信息核查工作,将实名制系统数据与财政供养人员、组织、人事等系统中的数据进行比对,重点监督各单位实有人员“实不实”,及时发现是否存在瞒报、漏报实名制信息等情况,切实提升实名制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权限下放同时,加强实名制保密工作,组织业务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书,开展“我为机构编制守好密”等活动,持续增强业务人员保密意识,知晓业务密级范围,不该说的秘密不说,营造全员“会保密”的浓厚氛围。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