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企业新闻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三堂课”活动
作者:通讯员 刘彩娟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同时以纪法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员工依法履职、廉洁从业,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通过开展“三堂课”活动,营造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夯实党员教育基础,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更走心。

  【政治课】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4月25日,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陈鉴斌带领工程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赴30万吨/年特种油原料加氢处理项目施工现场会议室,为党支部、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中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上的内容: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陈鉴斌表示,为防止发生各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保证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地完成,党风廉政教育不可或缺。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将发扬“项目在哪里,支部就在哪里”的优良传统,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宣贯廉洁从业规定,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廉洁自律,在岗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项目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纪律课】一张郑重庄严的承诺书

  为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的有关规定,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确保将30万吨/年特种油原料加氢处理项目建设为廉洁工程,项目组、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庄严承诺: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政策规定,将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的各项要求贯彻始终,廉洁自律,加强监督,保证将工程建设成廉政工程。随后,三方在廉洁承诺书上共同签字,作出了廉洁从业的庄严承诺。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清廉工程建设,不断强化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管理,全面构筑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历史课】 一次洗涤心灵的红色之旅

  为传承红色基因,接收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党员群众赴“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群众通过一件件珍贵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感受到了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对党忠诚 维护大局”、“热爱人民 勤政为民”、“勇于担当 鞠躬尽瘁”的楷模精神。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将遵规守廉的作风践行到底。

  下一步,中沥公司工程管理部党支部将及时总结凝练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巩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常态长效、长管长严的学习教育机制,引导部门员工持之以恒严规矩、树清风、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项目建设与管理,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9关于滨州低速三轮四轮车的五个认知误区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9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3-28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联合主题党...
03-29全省殡仪馆开放日暨博兴县生命文化教育...
03-29滨州市举办高校关工委联盟成立暨全市青...
03-29锚定“三大战役” 赋能“品质滨州” 市...
03-29​滨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
03-29滨州市图书馆"纸短情长·缅怀先人"清明节...
03-29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清明...
03-29《中共滨州历史大事记(2014—2024)》...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