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新闻
滨州市技师学院2023年秋季招生简章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4日

◆学院简介◆

滨州市技师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以培养预备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专业技术人才为主,兼顾成人教育、社会培训的公办高等院校。学院分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位于滨州市博兴县,占地337亩,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中的北校区(渤海公共实训中心)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片区科创经济板块区,南邻黄河,东靠南海湿地公园,北临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秦皇河郁金香公园,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8000名在校学生和2000名继续教育学员共同学习。一期工程将于2024年2月竣工验收。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4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90人、中级职称142人,在校生总计7000余人。

滨州市技师学院建校36年来,累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4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重点职业中专、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齐鲁大师特色工作站、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具影响力十佳技工院校、山东省文明单位等。目前,学院拥有全国1+X证书试点8个、省级名师工作室3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传承创新平台2个、齐鲁大师特色工作站1个。

◆教育教学◆

高考升学成绩优异。近年来,滨州市技师学院通过春季高考和对口单招,本科升学1000余人,本科过线人数和过线率均列全市前茅。

技能大赛成绩突出。2022年,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个,省级大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10个赛项进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学生管理◆

滨州市技师学院坚持“三全育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坚持“科学教育、热情关心、严格管理”工作原则,全面加强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投资100余万元,建设300多平方米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测评万余人次,为所有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滨州市技师学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五院十校N基地”战略布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职教高地和“双型”城市建设,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聚焦产业调转专业,构建服务产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提高技能人才培养专业化水平,大力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

滨州市技师学院先后与海信集团、海尔集团、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渤海活塞、华纺股份、京博控股、山东宏创铝业控股有限公司、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美厨厨业有限公司、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永鑫能源集团等150余家企业进行合作,签订订单培养项目,联合培养学生。

◆报名须知◆

根据2023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确定专业后,可通过“滨州市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也可以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现场办理报名、交费手续。

报名交费。各专业按计划进行招生,扫码网上报名,报满为止。交费明细如下:住宿生2335元,走读生1405元。其中校服费630元、军训服费90元、教材费600元、住宿费500元、公寓用品费430元、体检费65元、照相费20元。

面试录取。报名结束后,学院核查学生中考成绩,审查学生报名资格。资格审查结束后,组织审查通过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通过后正式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被学院退学或被其他学校开除、劝退的学生一律不招,学生入学三个月内发现身体有纹身、割痕等不符合学院规定行为的无条件清退。

◆两个直通◆

学历直通:中专、专科、本科到研究生。

职业资格直通:中级工、高级工到预备技师。相应级别专业学生通过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获取相应级别职业资格证书。

◆ 优惠政策◆

按照国家及山东省相关标准执行免学费政策。

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可享受2年国家助学金,标准2000元/年。

帮扶人口学生需持县(区)乡村振兴局证明,由学院免除住宿费、教材费。

民政部门、乡村振兴局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毕业就业时可申领求职创业补贴1000元。

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院设有奖学金,可申请国家奖学金。

新职业教育法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山东省政策规定,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招考、应征入伍、企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和职称评聘等方面,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或本科毕业生享受相应政策待遇及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凡到我院就读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山东省职教高考。

◆报名时间◆

1.技能就业班、联合办学班:6月16日

2.3+4贯通本科班:根据《滨州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3+4为提前批志愿,6月16日—17日在滨州教育局官网进行志愿填报。提前批次被录取的同学不再参与后续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3.职教高考班:6月28日。由学院根据中考成绩划定报名资格线,择优录取。

4.3+2连读大专班:由市教育局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同学可于6月28日起来学院预报名。

5.职普融通班:7月1日。招收2023年9月升入高二的博兴县内普通高中学生。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滨州市技师学院(滨州市博兴县博城五路857号)学生服务中心现场报名。

2.网上报名:搜索并关注“滨州市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即可网上报名。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18@滨州市民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滨滨带...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市应急局围绕“三个坚决”...
04-18新闻发布|滨州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
04-18新闻发布|滨州市应急局多措并举提升基层...
04-18新闻发布|滨州市应急局“四步走”持续提...
04-16新闻发布|开展五大“集中攻坚突破”
04-16新闻发布|滨州实现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公职律师年履职记录量突...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2024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18滨州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开展海洋灾害防御...
04-18钱宗武向滨州市图书馆赠书
04-18今年滨州将增设“诉服e站”30家以上
04-18滨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竞赛等你来...
04-17滨州召开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扩...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