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农家 >> 惠农资讯
在这里,特色种植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作者:通讯员 李蓓蓓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阳光明媚,果花芬芳。邹平市明集镇王少唐村的西红柿种植棚内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棚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将一颗颗饱满圆润、红色多汁的西红柿采摘下来,然后分拣、装箱,忙得不亦乐乎。棚内红火的景象不仅映红了她们的脸庞,更是映红她们致富增收的钱袋子。

近年来,明集镇王少唐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农业资源,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据了解,目前种植的西红柿品种为“大口感”,主打绿色、有机,饱满多汁,不添加任何农药,让人吃出“小时候的味道”。据悉,此品种产量高,每亩种植可产15000到20000斤,每亩地每年可以收入10000元左右,同时还具有口感好、糖分高、节省人工费用等优点。

“我在这里干了四年了,每年可以干300多天,从育苗到种植到摘果,在家门口上班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一年大概可以收入24000元,我挺满足。”大棚内正在采摘西红的大姨笑着说道。

明集镇王少唐村西红柿特色种植大棚共有3个,目前正在繁育的还有羊角蜜、草莓柿子等特色品种种植大棚。在明集镇特色种植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特色种植业正蓬勃发展,通过蔬菜种植成为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致富产业。

编辑:编辑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18@滨州市民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滨滨带...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市司法局:发挥产业集群法治服务团...
04-19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度...
04-19市政协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04-19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
04-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