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 >> 文学
大平原(三百二十五)|​走进春天 遇见美好
作者:赵素兰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4日

走进春天 遇见美好

文/赵素兰

 

所见皆风景,所遇都美好。世界之大,百味人生,总有很多美好的瞬间,或人或事,感动你我,浸润身心,丰盈时光,温暖美好。

——题记

心想事成

我上下班有大路、村路,我还是喜欢走村里的路,车辆少,干净清静,还能欣赏村民种的果蔬花草。经常路过,连狗狗都认识了,趴在门口或路上走,连头都不抬,我们路过丝毫引不起它们的怀疑,不叫不追,更让我们安心通过。

还有一条路也很喜欢,近便,夏天凉快,我和爱人习惯称它“小树林儿”。这条路从村东头出来,向东连着一片杨树林,穿过去就是为码头大集刚修好的宽敞整洁的水泥路。因为是土路,以前雨雪天不能走,略有遗憾。路上,我和爱人说,要是这小路也修了,那真是完美,转念一想,似乎是不可能的,这条几十米的小路虽然连着村里和集市,村民赶集最近,但南北两边有大路,尽管去走,何必废这财力。所以感觉是奢望。

前年夏天,看到小树林里有挖掘机在动土,原来这里真要修路。如今,走在宽敞平整的新路上,再也不必担心雨雪天的泥泞和春秋季的尘土飞扬,心情特别美好。领导贴民心、知民情、近民意,为百姓幸福护航,让我们深感温暖。

这不一下子心想事成了吗!

嫣然一笑

上下班路上会遇到一环卫工人大姐,五十多岁,短发,中等个,很有亲和力。她骑三轮车,拉着工作的所有用品。我骑自行车,路上经常能走个应碰头,我看看她,她看看我,然后各奔东西。虽没说过话,但我看到她负责的片区总是干净整洁,就连落叶也处理得很妥当,好敬佩她。

春节后的一天中午,下班路上,她远远边招呼边摆手,我以为是和别人打招呼,回头看没有别人,虽戴着口罩,我也能从她的眉眼里感受到热情真诚。我赶紧招手,开心地笑应:“下班了啊!”这次后,我们碰到都开心地问候。

从陌生到简单的问候,虽然只是简单的问候,虽然只是一瞬,却让我感受到她嫣然一笑的甜美,她的素朴纯良,让我心里涌起一股暖意。

动人心弦

寒假开学第一天,我走在校园里,两个女生说笑着走向教室,忽然回头齐声对我说:“老师,好想你……”我很是惊喜,开心地说,“我也想你们,继续努力,加油!”

虽然是春天,还是很料峭,办公室都开着空调,艺术楼上课,我对学生说,咱开空调吧,大部分同学摇头,雯佳说:“老师,上音乐就很温暖!”我心头一热,十分感动,一团暖意在心间弥散,简短几字,特唯美。

工作30多年来,收到过无数学生问候和祝福,珍藏着细心女生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小爱心、幸运星、小物件等,温暖美好数不胜数。虽不常见,但同学们美好真切的情感一直留在我心底,深深感动着我,温暖着我。

常想一二,不思八九。生活中有烦闷劳累,但也不乏美好的人和事,温暖着我的心窝,鼓舞着我的斗志,给我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其实,啥都不要多想,更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做的就是:心揣希望去努力,静待出现更美好。

 

赵素兰,邹平市码头中学教师,滨州市作家协会会员。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创新驱动...
04-24滨州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04-25马俊昀带队视察滨州市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情况
04-25范连生在省政协“学习新思想”委员读书...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4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来滨调研农业社会化服...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